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私照”载客飞行 重庆神州通航被吊销执照
10-28 18:19:35 来源:上游新闻

民航西南管理局向重庆神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神州通航”)及其法人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及严重失信行为认定告知书,因存在多次违法飞行记录,重庆神州通用航空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及运营许可证,法人谢夕中被吊销直升机私用驾驶员执照。

记者获悉,截至2021年3月,我国直升机商用驾驶员执照2471本,私人驾驶员执照544本。

a7aa-2da253e5f7409bfea713c95b78baadaa.png

违法私照载客飞行

告知书指出,重庆神州通用航空于2021年6月30日前关于临时航线、临时空域的批复均已到期,但这之后存在多次飞行活动,均未向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提交临时航线、飞行空域申请,未向民航重庆空管分局提交飞行计划申请,属违法飞行。而法人谢夕中作为驾驶员仅持有私用驾驶员执照(以下简称“私照”),但多次执飞商业载客飞行。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第七十四条“民用航空器在管制空城内进行飞行活动,应当取得空中交通管制单位的许可”,以及《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CCAR-91-R3)第91.731条“驾驶员的资格要求和飞行时间限制”“(a) 从事以取酬或出租为目的的商业飞行的驾驶员,以及为商业非运输运营人服务、从运营人处获取报酬的驾驶员必须满足下列资格要求: (1)至少持有按照CCAR-61部颁发的商用驾驶员……”的规定。

因此,重庆神州通用航空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及运营许可证,法人谢夕中被吊销直升机私用驾驶员执照,同时公司及法人的严重失信行为信息均被被记入民航行业信用信息记录。

记者从天眼查得知,重庆神州通航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于2015年6月25日,法定代表谢夕中,公司位于九龙坡区科园五路。

DBGMC~C55}4V3K}%XA07Z(F.jpg

015976849208221D33C0E53CD16759FF_750_750.jpg

商照培训费约80万 ,私照培训费约10万

梁平机场管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梁平通用机场正在培训直升机驾驶员执照,但是这批直升机驾驶员是通用航空公司委托定向培训人员,机场还没有向社会招生。

他表示,直升机私用驾驶员执照 和直升机商用驾驶员执照(以下简称“商照”)有很大的区别,一是培训费用差距很大,商照培训费约80万元,而私照培训费约10万元,其二是私照只能开私人直升机,不能开运营性飞机,更不加载客飞行。

来自民航局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523家,通用航空在册航空器总数达到2892架。2020年,新增通用机场93个,全国在册管理的通用机场数量达到339个,全行业完成通用航空生产飞行98.40万小时。

根据民航局云执照桌面系统中驾驶员数据,截至2021年3月25日,有效驾驶员执照总数为70880本。其中升机商用驾驶员执照2471本,私人驾驶员执照544本。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