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永川区举行第七届“双创”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0-28 17:51:0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8日,重庆市永川区第七届创新创业节-2021年永川区“大创慧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灭火卫士”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QQ图片20211028175224.jpg

本次活动由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永川区人力社保局、永川区科技局、永川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永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共同执行。

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永川区大学生创业者踊跃参与,共有63个来自互联网、制造业、社会公益类、服务业、土木建筑技术等多个行业的项目报名参赛。

经过前期项目的初审和复审后,最终筛选出灭火卫士、智引农机——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基于大数据技术与人力资源驱动的解决方案、智能小型水果分选机等15个项目晋级到决赛。进入决赛的每个项目,共进行5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导师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灭火卫士”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QQ图片20211028175248.jpg

据了解,“灭火卫士”是一款低频声波灭火器,其声波源对准火源2-5秒即可实现无介质灭火,对环境不产生二次污染,操作不仅便捷,而且还提升了灭火效率。

“灭火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控制初期火灾最重要的消防器具,但许多人在发生火灾时甚至都不会使用。”项目负责人彭登辉在路演中说道,他曾经是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多年的灭火抢险救援经验使他萌生了发明操作更为简单的灭火器的想法。2020年底,彭登辉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全新的低频声波灭火器,该灭火器简单实用、便携易操作,灭火快速有效,实用性非常广。

QQ图片20211028175243.jpg

此次大赛激发了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平台提供了一个成长、展示、融资的平台。据了解,凡是进入决赛的项目和企业,不仅可以收获丰厚的奖金,同时还可以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此外还将纳入永川区创新创业项目库,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和大赛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