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双创活动周落幕 重庆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创新创业成效
10-27 16:43:1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5日,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21年双创活动周)落幕。在本次活动周中,重庆分会场以“奋进百年,渝创未来”为主题展开线上线下活动,展示重庆的双创成效。

线上+线下 立体展现重庆双创成效

据了解,重庆已经连续6年成功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分会场活动,搭建展、论、宣、赛、训一体化平台,累计线上线下活动人数超过千万人次。连续2年搭建重庆双创云展馆,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创新创业成效。

10月19日,2021年双创活动周启动,24小时“不打烊”的云展馆同步上线。云展馆汇集了40个项目,分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量质齐升、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创新创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5大板块,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呈现。

10月23日,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分会场线下展馆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渡码头开启,重庆多家企业组团参展,众多市民前往观展。

重庆已有市级创业孵化载体400余家

近年来,重庆构建创新创业载体平台体系,建成全链条、多层次、发展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载体平台体系,涵盖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众创空间、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多种类型,着力推动6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示范建设,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拓展创新创业载体空间。建成市级创业孵化载体400余家,其中国家孵化器22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5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3家。

为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重庆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出台《关于实施“十四五”科技企业成长工程的意见》,已入库科技型企业34609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222家。同时还成功培育了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 “小巨人”企业。目前重庆“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2975户,获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59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18户。

在政策支持方面,探索服务创新创业新模式。一方面落实双创主体减税政策,2020年全市17.6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阶段性减免增值税政策,减税34.2亿元。3.8万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缓缴税款3.5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同时,加大基金投资创新创业力度。发挥种子、天使、风险投资三支政府引导基金作用,累计获批参股子基金92支,规模293亿元,投资项目1394个(次),金额175亿元,推动科技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197家。此外,优化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范围、降门槛、提额度、优流程,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上限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贷款办理时间压缩在15个工作日内,惠民效益进一步放大。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