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重庆绿发城建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深圳惠程科技
10-20 08:12:2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9日晚间,深圳上市公司惠程科技(00216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绿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绿发城建)拟于2021年10月20日起6个月内,以不低于1亿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10月19日,惠程科技报收3.54元,跌1.67%,换手率0.84%,动态市盈率-2.66,市值28.39亿元。

基于对公司业务规划认可和未来信心

据介绍,重庆璧山国资旗下的绿发城建持有公司股份5935.9091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7.40%,为控股股东。

绿发城建基于对公司业务规划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本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增持所需资金为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将基于对公司股价的合理判断,根据公司股价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连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方式。 

本次增持不是基于增持主体控股股东的特定身份。

持股5%以上股东新增股份轮候冻结

惠程科技还公告,持股5.77%的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驰惠程)持有的公司股份,因合同纠纷,近日被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自2021年10月18日,期限36个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源信)所持公司股份合计6.16%,全部被轮候冻结。

本次新增轮候冻结所涉事项为广东粤财信托与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汪超涌先生、中驰惠程的合同纠纷案件。股东及相关方一直积极与原告沟通解决方案,争取早日解除相关冻结事项。

截至2021年2月,中驰惠程已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质押给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绿发),且2021年6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保证人中驰惠程持有的已质押给申请执行人重庆绿发的全部公司股票及孳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新增轮候冻结在前次冻结解除前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较大影响。 

中驰惠程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或实控人,本次中驰惠程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