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燃油价格暴涨 德国中小企业协会呼吁减税
10-20 08:26: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9日,德国中小企业协会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导致的柴油和汽油价格持续上涨可能会对消费者和中小企业造成严重影响。该协会呼吁德国政府进行国家干预,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减税,以减轻燃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负担。

德国中小企业首席经济学家沃尔茨表示,燃料价格暴涨给经济带来了巨大负担,危及就业、经济增长和繁荣。他警告称,能源危机引发“真正的经济危机”,即能源价格上涨导致运输、供暖和材料价格上涨,而这些又将导致更高的工资要求。他建议德国政府降低燃油税并为中小企业提供通勤补贴。

日前,德国柴油平均价格创下9年来的新高,汽油价格也接近9年来的最高纪录。据了解,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也成了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联合组阁谈判的重要议题之一。

此前,部分欧盟国家已宣布对消费者进行补贴,欧盟层面也呼吁统一监管。德国联邦交通部长朔伊尔日前呼吁对燃油价格设置上限。

原标题:燃油价格暴涨 德国中小企业协会呼吁减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