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家公益项目持续资助乡村孩子 还将扩大帮扶范围
10-18 10:19:35 来源:上游新闻

刚刚过去的周末,来自丰都多个乡镇的100余名儿童度过了难忘的两天,他们中很多孩子第一次看了电影、第一次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在这个深秋,孩子们不但收到了重庆企业家带去的礼物,也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力量。

QQ图片20211018101830.jpg

记者从丰都县妇联获悉,参加这次活动的一些孩子,有的甚至失去了父母。除了政策、资金的帮扶,他们需要更多精神上的关爱和鼓励。据了解,对于一些失去父母或者单亲家庭的孩子,为给他们提供精神呵护,丰都县妇联落实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建立村(社区)妇女干部“爱心妈妈”队伍,与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此次在丰都县体育馆,特别组织了一次趣味运动会,100余名儿童按年龄从低到高、性别比例均等分组,进行了一圈到底、穿衣接力、排球入圈、合力建塔、沙包掷准、纸牌排序、拔河等集娱乐性、感染力、教育性为一体的活动。大家通力合作,胜利时一起欢呼,脸上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QQ图片20211018101834.jpg

代莉娟是丰都社坛镇五福村的爱心妈妈,照顾着一个失去双亲的女孩小敏。“小敏纳入孤困儿童照顾后,学习和生活有了一定保障。再后来,县妇联又将小敏纳入‘建虎助你成长’公益项目帮扶对象,每月又多了300元助养费,在春节和儿童节,还收到节日礼包等。”她告诉记者,除了生活上的帮扶,还需要关注孩子们心理上的需求。

记者从丰都县妇联了解到,去年,100名困境儿童纳入了“建虎助你成长”公益项目帮扶对象,今年1月开始,纳入的孩子都享受到了该项目的资助。据悉,“建虎助你成长”公益项目由冠达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彭建虎设立,从2021年1月开始,对丰都和奉节共计200名困境儿童进行了现金捐助,对每名儿童每月捐助300元,截止目前,已经把2021年全年助养费共计72万元发放到200名孩子手里。据悉,该公益项目还将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

QQ图片20211018101838.jpg

丰都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曦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丰都通过建立困境儿童信息台账、落实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常态化开展慰问关爱等途径,让这些孩子感受爱、学会爱、传递爱。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上还对部分因为家庭变故导致心理困境的儿童,对其心理发展状态及其能力特点进行了科学的测评,为下一步精准施助提供了个性化指导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