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双创活动周|周呈印:用“新技术”“新思路” 在家乡铺开创业致富路
10-17 19:02:23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重庆分会场以“奋进百年,渝创未来”为主题展开线上线下活动。

QQ图片20211017190347.jpg

今日,上游新闻财富频道将继续推出创业人物故事。

水面,漂浮板上林立着棵棵翠绿的秧苗;水下,罗非鱼苗正悠闲畅游。这是周呈印毕业返乡后栽种生态米的农田里的景象,在这幅景象里,周呈印把“新技术”“新思路”带回家乡,开启了一条属于他自己的乡村创业致富路,也带动起周边村民就业、创业。

新技术注重产品高质量

QQ图片20211017190355.jpg

2017年,周呈印怀揣着返乡创业的想法回到了潼南区龙形镇池坝村。

“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心里很怀念也很喜欢在农村生活的日子,所以毕业后就想在农村创业,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是周呈印返乡创业的初衷。

“创业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周呈印说:“以前尝试养殖过很多水产,包括龙虾、泥鳅、巴沙鱼等,都遇到过技术瓶颈和销路、资金等问题。”在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的帮助下,周呈印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资金问题,还参加创业培训,学习了相关知识和技术,走上了一条更加有底气的创业之路。

周呈印在潼南池坝村上千亩农田里,种植起生态米、生态富硒米、紫米,养殖起了生态热带罗非鱼。据他介绍,所采用的鱼稻共生新技术更加经济环保,大米口感质量更佳,而且减少了化学肥料的使用,绿色健康。

周呈印农业基地的大米,今年已带来毛利润80多万元。

新思路开启乡村品牌路

“潼周”是周呈印公司农产品的品牌名称,也是周呈印运用新思路销售乡村农产品的尝试。他要做的,是通过企业运营的思维改变人们对农村的刻板印象。

“潼周优品,我们的大米好吃得很!”在周呈印的直播间,他正热情的向屏幕前的粉丝推荐农产品。2018年起,周呈印的公司就大力发展电商,利用网店、直播等形式,让乡村特色农产品获得更广阔的销售渠道和平台,也让“潼周”获得更大知名度。此外,周呈印还通过智慧零售让“潼周”农产品走进潼南各大小区,通过注册的基地会员来拓宽销路。

“其实现在,‘潼周’在潼南当地已经算是小有名气了。”周呈印表示,“潼周”品牌旗下农产品也成为了许多潼南本地电商平台的热销产品。未来,他还将继续打造农业基地,把产品推向更广阔的重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周呈印还积极参加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渝创渝新”创业大赛、项目展示等活动,在重庆市第四届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并被聘请为重庆市初级创业导师。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