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慧仓、智慧物流、跨境快运……重庆巴南区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深化中新项目合作
10-13 16:05:0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13155538.jpg

10月12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新加坡工贸部共同主办的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举行。在此次活动的签约仪式上,巴南区工业商贸发展管理委员会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签约,将在物流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向高效化、多元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

巴南区与叶水福集团早在2016年已携手展开相关合作。2016年4月,叶水福集团与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成功发出了重庆首辆面向东盟的跨境公路班车。2017年9月,双方测试开通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亚欧线,整条线路途径越南—中国(重庆)—德国,全程采取公铁联运方式,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渝新欧)无缝连接。2018年12月,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南彭-新加坡陆运线)正式开通,从重庆出发,全程途径越南、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四个国家,通过公路运输的形式直达新加坡,标志着巴南区与叶水福集团在东南亚地区形成深度合作,促成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连接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跨境公路货运通道的全线贯通。

目前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已开通9条线路,覆盖东盟7个国家、中亚3个国家,服务涉及境内外企业100余家,成功取得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直通车牌照和国际公路运输系统(TIR)批准证明书,实现累计发车7596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1.71万TEU,总重12.36万吨,总货值为44.66亿元。

本次签约是巴南区与叶水福集团继2016年、2019年两次合作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重点将聚焦在跨境快运、物流通道运输、智慧仓和“东盟智慧物流网络”四个方面,巴南区与叶水福集团的再度携手,是双方长期以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原则,在新发展阶段开展的新的合作,将助力中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促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发展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巴南融入重庆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循环、物流融通、区域互动做出新的贡献。

QQ图片20211013155542.jpg

新闻多一点:

此次巴南区与叶水福集团合作具体的四个方面

跨境快运:共同推动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跨境快运项目,充分利用双方在国内外的物流优势资源打造的越南北宁等境外分拨中心的集散、分拨功能,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零担快运需求。

物流通道运输:借助广西龙邦口岸成功开通新线路的契机,双方将深化合作打造出境新通道,进一步推动跨境公路班车多通道、快分流、高效率的常态化运输。

智慧仓: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智能仓储和智能化运输体系建设,推进在物流基地建设智慧仓库,构建智慧仓管理模式,共建智慧化城市供应链体系,提升通道智能化水平。

东盟智慧物流网络:通过增强中国重庆-东盟区域物流和供应链的互联互通,共同搭建并推动“东盟智慧物流网络”。依托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在东南亚的物流节点以及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加强湄公河国家(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和中国西南部省市的贸易流通,打造区域枢纽,促进中国与东盟市场的融合。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