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渝北统景结对共建开展“三个一”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10-12 14:00: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12140305.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景镇机关四支部结对骆塘村党总支,立足本职岗位、结对共建,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三个一”活动即:一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一次以上实事好事。

QQ图片20211012140319.jpg

国庆之后,统景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四支部、骆塘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当月入党的6名新党员过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寄语”,勉励他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乡村振兴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党员代表还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QQ图片20211012140327.jpg

同时,统景镇党委还组织机关四支部、骆塘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村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集思广益,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一场座谈会共收集到“急难愁盼”问题6个,现场落实解决方案4个,未得到现场解决的已协调相关部门,会后追踪落实。

此外,党员干部们还扛起铁锹、耙子、垃圾袋等工具,前往骆塘村的“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生态花椒林,开展“除杂保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热情高涨,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清理枯枝杂物,对花椒林内的杂草枯枝进行了彻底清理,大家热火朝天、团结协作,让十多亩生态花椒林的环境焕然一新,一颗颗花椒苗排列成行,生机勃勃,为骆塘村增添了一道乡村振兴的亮丽风景线。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