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姜竟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药”,养生营到底在养什么?
10-12 07:12:13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相关监管部门更需要擦亮眼睛,形形色色的养生营到底在“养”什么,应该好好查一查。

这是一个打着中医的幌子、宣称“能治一切疾病”的组织。据报道,近几年,靠着网络宣传和线下“培训”,一家号称“可治疗一切疾病”的组织“原始点”在国内多地传播,拥趸者甚多。推广“原始点”的门店有上百家,微信公众号也开了数十个。媒体调查发现,在“治病”旗号的背后,该组织获利颇丰。仅在一家公众号的网店内,“姜”产品就售出25万件,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据报道,一个名为“原始点服务号”的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显示,在武汉举办免费的原始点公益教学养生营,“如果您遇到腰椎、常年头疼、高血压、糖尿病、妇科炎症、皮肤病等亚健康问题,以及家庭、事业、孩子叛逆等问题,都可以报名参加此次的培训班。”

既然“培训班”如此神奇,想要参与其中,自然少不了真金白银的付出。虽然打着“全公益、全免费”的旗号,但这显然只是套路的常规操作。报名要交报名确定金200元,如果有学员对200元的报名费发出质疑,对方称,“钱都是小事情。有些人计较两百块钱,计较这些就会得病,因为他的心态有问题,没有慈悲心。”似乎在用此检验“心诚与否”。“不信者不医”是“江湖神医”惯用的话术,实际上,如何理解“不信者不医”,正是正规医疗机构与“江湖神医”最大的差别。

赚取福报、累积功德、因果报应、女德教育……综观“原始点”的培训内容,无不透露着腐朽霉烂的味道,但“原始点”的醉翁之意显然不仅于此。实际上,在包打天下的“培训班”里面,还隐藏着一味包治百病的“神药”:姜。在过去一些被包装的治病“神医”手中,似乎每人都有一味独步江湖的“神药”。这些“神药”的神奇之处在于,它们虽然司空见惯,但只有在“神医”手中,才能赋予它们前所未有的巨大能量。看到这一切,不由得令人叹服这种点石成金的话术。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治病“神话”已变成了“谎话”,进而沦为了“笑话”。而这里的“姜治百病”又还能坚持多久呢?

有目共睹的是,一些包治百病的理论都喜欢打着“中医”的旗号招摇过市,虽然看似热衷于以“传统医学”圈粉吸金,但他们其实是传统医学最大的破坏者和抹黑者。“理法方”全无,上来就是推销“神药”,任凭再怎么鼓动唇舌,一些伪大师们开出的“药方”越来越离奇,有人因此贻误治疗、养痈成患。

健康产业方兴未艾,浑水摸鱼的伪中医、假治病,不仅是对公众健康的极大威胁,同时也是对整个产业的严重破坏。相比起普通人,相关监管部门更需要擦亮眼睛,形形色色的养生营到底在“养”什么,确实应该好好查一查。

原标题:姜竟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药”,养生营到底在养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