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川信托讨债,濠吉食品所持1亿股宏达股份4.7亿元拍卖
10-11 23:58:20 来源:上游新闻

14.png

2021年11月10~11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涉案财产,为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濠吉食品)持有的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宏达股份600331)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展示价4.7亿元,每股折合4.7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与四川濠吉食品等公证债权文书一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债权。

10月11日,宏达股份报收4.15元,涨1.22%,换手率3.44%,动态市盈率-4.33倍,总市值84.33亿元。

被强制执行债权公证文书

据介绍,此次拍卖的四川濠吉食品持有的宏达股份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展示价4.7亿元,每股折合4.7元。起拍价经合议庭合议,以起拍日2021年11月10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均价乘以总股数为起拍价。 本次上网挂拍至开拍前对外公示价格是以2021年10月9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4.70元乘以拍卖股数1亿股,该价格仅为展示价格,非实际价格。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四川濠吉食品与成都科甲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都科甲投资)为宏达股份并列第三大股东,各持股1亿股,各占比4.92%。

此次四川濠吉食品持有的1亿股宏达股份拍卖,系四川信托申请执行成都名嘉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科甲投资、四川濠吉食品、朱华忠、李永明公证债权文书一案。执行中,法院已冻结被执行人四川濠吉食品持有的1亿股宏达股份股票。2021年9月18日,应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依法裁定对该股票进行拍卖。

此前有两笔1.3亿股将拍卖

11.pn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21年10月26~27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成都科甲投资持有的宏达股份1亿股,占股比为4.92%,展示价4.69亿元。

此前,10月25~2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拍卖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宏达股份3080.0999万股,占股比为1.52%,参考价约1.53亿元。合计两次拍卖展示(参考价)6.22亿元。

这分别为四川信托和财达证券逼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成都大佬朱华忠、西安大佬吴一坚旗下企业各自持有的宏达股份。

而成都科甲投资持有的1亿股宏达股份拍卖,也系四川信托申请执行成都名嘉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科甲投资、四川濠吉食品、朱华忠、李永明公证债权文书一案。

新闻多一点

濠吉食品持有的近1亿股四川银行股份拍出

15.png

今年5月6~7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四川濠吉食品持有的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997.0393万股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12996.1511万元,折合每股起拍价约1.30元。国资的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起拍价拿下。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四川濠吉食品因“豪吉鸡精”闻名,但生产企业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已为雀巢控股。

四川濠吉食品现为自然人林辉控股,创始人严俊波已不是法定代表人,退居第二大股东;而生产“豪吉鸡精”企业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为雀巢控股。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四川濠吉食品成立于1997年12月23日,曾用名四川豪吉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在普格县新建北路181号。法定代表人范春雷,经营范围为鸡精及其他调味品、饮料、各类食品、新型保建品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加工及销售。

注册资本21235.103086万元,有3名股东,四川舒巢房地产有限公司占68.88307%,严俊波占29.87225%,朱利明占1.24468%。四川舒巢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林辉持股90%,因此,林辉为实际控制人。

12.png

天眼查风险显示,四川濠吉食品有44条自身风险,3309条周边风险,风险等级高。

对外投资分别为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额29000万元,占21.78813%)、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投资额1600万元,占20%)、深圳宏鼎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额200万元,占10%)、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投资额17647.781728万元,占5.04222%)、宏达股份(投资额1亿元,占4.92%)等。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四川濠吉食品在2016年以前,股东分别为严俊波、朱利明。

2016年,四川舒巢房地产有限公司、成都五道粮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博汇鑫(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进入,2019年11月,成都五道粮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博汇鑫(天津)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变为四川舒巢房地产有限公司、严俊波、朱利明。

2020年4月,法定代表人由严俊波变为范春雷。

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企业网站显示,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是从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发展起来的一家业内知名调味品公司,其主打产品“豪吉鸡精”一直以来都受到消费者及餐饮业者的高度认同。

正是看到豪吉品牌的发展潜力,2002年2月,瑞士雀巢公司注资豪吉,成立中外合资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26日,注册地址在四川省普格县新建北街329号,法定代表人Rashid Aleem Qureshi(罗士德),注册资本8000万元,为雀巢产品有限公司控股,占80%,四川濠吉食品占20%。该公司风险等级低。

业内人士指出,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现为外资控股,作为参股小股东的四川濠吉食品的经济纠纷,与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没有关系,不影响其正常生产经营。

延伸阅读

宏达股份实控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宏达股份企业网站显示,该公司创建于1979年,1994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2001年上市,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冶金、化工行业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它也是资本大佬刘沧龙“宏达系”最重要的旗子之一。

宏达股份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3.76亿元,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10.18亿元,增加3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3亿元,上年同期为-7391.0763万元;扣非净利润4656.49万元。

今年6月7日晚间,宏达股份曾公告,6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宏达实业函告,近日宏达股份实控人刘沧龙因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成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刘沧龙,男,汉族,1955年2月出生,四川什邡人。

宏达股份系四川信托第三大股东。 宏达股份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对四川信托初始投资成本24700万元,经历2次增资62168.82万元,投资成本共86868.82万元。

宏达股份已把四川信托的股权价值减值为0,2021年3月,因13项违法违规事实四川信托被银保监四川监管局处罚。截至该报告披露日,四川信托仍处于风险处置阶段。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