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1~9月销量突破17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6.4%
10-10 08:46:27 来源:上游新闻

6.jpg

10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企业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长安汽车整体销量为188258辆。在国内汽车市场因芯片短缺产销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长安汽车1~9月累计销售1732189辆、同比增长26.4%。

中国品牌板块突破135万辆

近年来基于用户需求持续提升产品势能的长安汽车,今年先后导入了UNI-K、2021款逸动PLUS、第二代CS55PLUS、2022款CS75PLUS等多款全新车型。得益于产品矩阵的持续补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1350203辆,并迎来了30.6%的同比增长。

其中在SUV细分市场,长安CS75系列9月单月销售15798辆,在1~9月以累计销售225506辆的成绩,实现了25.9%的同比增长。而主打10万元级SUV市场的长安CS55系列,9月则交出了10570辆的月销过万成绩。在今年迎来第二代CS55PLUS、第二代CS55PLUS蓝鲸版等新成员后,长安CS55系列1~9月迎来了19.5%的同比增长,今年累计销量已达85961辆。

在轿车板块,长安逸动系列9月单月售出13271辆,在连续19个月销量破万的基础上,“国民家轿领跑者”长安逸动系列1~9月累计销售138271辆,实现16.8%的同比增长。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产品势能提升,也在中高端市场得到了充分体现。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在今年迎来新成员UNI-K和2022款UNI-T,1~9月交出了91098辆的销量成绩,月均稳定破万辆。

已累计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

能够保证新产品持续拥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力,离不开长安汽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持续突破。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全面转型的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收入5%投入于研发当中,掌握了蓝鲸NE动力平台、L3级自动驾驶、APA6.0远程智能泊车、长安“智慧芯”、长安超集电驱、蓝鲸iDD混动系统等500余项关键技术。

在新能源板块,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1~9月以71295辆的销量表现,迎来了同比310.5%的大幅增长。在动力技术领域,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长安“蓝鲸家族”车型1~9月累计销售超过75万辆。

科技创新成果的不断落地,也为长安汽车推动各业务板块向上突破、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纵观长安汽车今年各业务板块的市场表现,长安欧尚品牌今年1~9月销售179301辆、同比增长高达65.3%;商用车板块的长安凯程,也以1~9月销售147343辆的表现迎来了20.6%的同比增长。

而在合资板块,长安系合资品牌汽车在9月销售58214辆、同比增长10.9%的基础上,今年1~9月累计销售381986辆,并实现了13.5%的同比增长。

今年8月24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全新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为了全力实现企业战略蓝图,在研发方面,长安汽车未来五年预计将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和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在产品方面,长安汽车将会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并推出代号“E0”的未来新汽车和基于全新平台的系列纯电动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