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公园式”步行街,汇丰路步行街10月中旬将升级改造
10-10 08:37:46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0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品质提升工程汇丰路步行街项目将于10月中旬进场施工,通过对片区进行微改造、微更新、微修复,注入“时尚基因”,提升“国际范”,打造“公园式”步行街,进一步提升寸滩国际新城的形象展示功能和艺术氛围,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建设。

2.jpg

届时,市民朋友身处时尚消费区,仿佛漫步在“城市园林”中,在休闲娱乐、消费购物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多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夜幕降临,轨道穿林、裸眼3D、智慧环形水幕、网红打卡观景平台等景致“交相辉映”,点亮城市夜生活,聚集区域人气,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紧临渝都大道(原机场路)及金渝大道主干道,改造范围为奥特莱斯段至美心段,全长900米,整体设计以寸滩江流滩涂为原型,提取曲线的形式手法贯穿各空间节点,在时尚消费区打造城市园林的新格局、营造有温度的新街区、创造城市消费的新空间。

3.jpg

目前,该区域已入驻奥特莱斯、美联、美心、宜家、金山意库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孕育了一批“重庆味 国际范”的新消费场景。未来,该区域还将引入更多的文化艺术元素,举行小型口袋音乐节等艺术表演,定期举办精品的小型画展、雕塑展;同时,移植金山意库的创意成果和创意活动到消费新空间,让艺术和消费无缝连接,市民朋友无需东奔西跑,便可同时得到精神与物质的满足。

“前期工作准备就绪,我们预计在10月中旬进场施工。”两江景观公司重点项目总监向嘉彬介绍,通过对现场的踏勘与研究,将区域分为三段进行改造,结合周边业态,增设空间景观互动场地。

4.jpg

在奥特莱斯段的开敞空间,通过多个黄黄葛树叶景观构架“圈”出一个小型舞台,音乐节、艺术展、发布会等各类活动将在此举行,吸引周边消费者驻足。夜晚,在灯光与景观装置的呼应下“舞台”将更加酷炫多彩。

而在宜家与美联间的开放区域,景观平台与智慧环形水幕将形成独具特色的观景之窗—“金滩之眼”,与户外草坪上的网红“PUPU熊”相望,引来市民朋友打卡拍照。同时,当代艺术家们的作品将在此展示,在交流和探讨中碰撞出火花,艺术品鉴与时尚消费在区域内完美融合。

5.jpg

在美心广场段,通过植入景观艺术互动设施将外部空间与亲子休闲、餐饮娱乐等内部业态联动起来。这里将设置在公园才能看到的元素,比如充电板凳、直饮水等,让市民朋友有更加舒适的漫步体验,营造可体验、可享受、可漫步的新街区。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