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信发展向碧桂园2.1亿元售一物业公司 预计获利1200万元
10-09 08:31:0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晚间,渝股财信发展(000838)公告,董事会同意将公司持有的安徽诚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安徽诚和物业)100%股权,出售给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金额为2.1亿元。据悉,公司今年9月刚完成对安徽诚和物业100%股权的收购,交易金额1.98亿元,财信发展预计本次出售将带来约1200万元投资收益(未扣除税项及开支)。

10月8日,财信发展报收 3.01元,涨3.44%,换手率0.90%,动态市盈率34.99倍,总市值33.12  亿元。  

对于持有1个月便转让,财信发展表示,公司原拟通过收购安徽诚和物业及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财信智慧生活服务)转型为专业化物业管理平台和物业生活服务商,但由于“收购财信智慧生活服务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仅收购安徽诚和物业,不利于公司通过规模效应与管理协同提升物业资产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难以达成原先的转型目标。

此前,财信发展曾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同时经营环保产业。但随着近年来宏观经济和调控政策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面临着新的挑战,亟需找到发展突破口。而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市场规模稳步提升,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出售安徽诚和物业,表明财信发展不再全面转型物业服务行业。财信发展表示,此次出售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日常经营,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