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一景区“无人值守”售货点上热搜,国庆期间售出5500余件商品无一逃单还多出8元钱
10-08 14:22:49 来源:上游新闻

“无人值守”售货点不但无逃单,反而还多出8元钱?10月8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的“无人值守”售货点登上了微博热搜。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庆节期间,全国各大风景区为缓解客流压力,更好地为游客们服务,一些景区推出了“无人值守”售卖服务。其中,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的无人值守售货亭在国庆期间售出5500多件商品后,没有发现一单少付,反而多出8元钱。

211.jpg

“才1块钱的矿泉水,真的是良心价格了!”“生活质量好了,游客的素质也提高了”,记者看到,该新闻下面吸引了不少网友点赞评论。

“是真实的,10月1日-6日,我们共售出5000多瓶矿泉水和300多包纸巾,货款不但没有少,反而总金额多出8元。很可能是有些游客买5毛钱的纸巾投了1元,不好找补,虽然上面也标注1元可以买2包,但有些游客携带不便拿一包便走,这证明了每位来购买商品的人都付了账。”10月8日,该景区相关负责人徐李向记者证实表示。

徐李介绍,自2008年景区开街伊始,13年来1元无人值守售货亭上的矿泉水从未断供过,投币箱2008年开通时回收率不到70%。最开始做这个无人值守售卖点时,也有人质疑说长久不了,担这个假期竟然“超额”,说明游客的素质在提升。

212.jpg

“这十几年的经历证明,游客的素质是很高的,这让我们感到很放心,我们这些无人值守项目也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徐李说,在该景区,很多无人值守的项目前,游客都能自觉投币,如丛林迷宫、玻璃廊桥、拓展、高空望远镜、诚信图书漂流亭等项目。今年景区还推出了“转转火锅”,数十种菜品全由游客自拿自取,消费全凭诚信,自主结账。总体上来说,游客还是会按量取菜,拿多少菜就放多少签子、夹子在专门的筒里实销买单,用实际行动证明诚信消费。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一直致力于打造“诚信景区”,不仅倡导游客诚信消费,也要求商户诚信经营,景区除了无人值守的矿泉水便宜,吃住游也便宜,1元的网红馒头不低于300g,最低28元的民宿可以看江景,9.99元全天无限次乘坐的索道,还可以体验三种不同的轿厢等,节假日都不涨价。并且不仅是景区自营项目便宜,其他招商的商家经营项目也实行价格管控,设置明确的限价牌与监督举报渠道,让游客和社会一起参与监督。2019年,该景区就曾被网友评为“全国最朴实景区”上过热搜。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