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园博园免费开放第一天 游客打卡热情高
10-01 21:18:40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两江新区“百园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日,从今日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的重庆园博园,人潮如织。

“请大家出示渝康码,进入园区需要验证预约码。”今天早上8:30,离正式开园时间还有20分钟,很多市民早早便赶到了园博园。

2.jpg

入口处,每隔10米左右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地提醒游客入园注意事项。一旁的服务点,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老年游客完成入园的信息登记。

“有些老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考虑到这一点设置了老年人专用通道,专门为他们服好务。”园博园工作人员说,今年国庆假期,园博园管理处全员上岗,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

“免费了对市民肯定是好事,早就盼到这一天。”

“这下我可以每天都到园区头健步锻炼了。”

“园博园是重庆一张名片,免费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重庆,要为这个举措点赞!”

前来游玩的市民,对园博园免费对外开放举措拍手叫好。

园区主入口“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八个大字以及寓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阿拉伯数字“72”,在地面盆栽的映衬下格外显眼,整个园区洋溢着一股喜气祥和的国庆氛围。

1.jpg

由于园博园就位于两江新区,居住在两江新区的市民“近水楼台先得月”。

“我们昨天一直在手机跟前等起的,公告是下午5点钟开始预约未来三天入园门票,我们就选择了国庆节当天来耍。”家住鸳鸯街道中冶北麓原小区的唐嘉勋告诉记者,园博园是家附近最大公园,且坐轨道交通只需一个站,十分方便快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

走进园博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广播里循环播放着的经典歌曲,让游客情不自禁跟着一起哼唱。

广场一角,《畅游园博 共庆华诞》涂鸦墙上,写满了各种各样对祖国的祝福。一副巨大的五星红旗海报矗立在一旁,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妈妈,我长大后要做一名宇航员,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一位小朋友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对妈妈说道。

游湖、赏花、观景……记者发现,在园区内,各个年龄阶段的游客都在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

他们有的或在草坪上闭眼休憩,或在花丛里拍照留影,或在廊桥上远望,或在湖上泛舟享乐。

3.jpg

“陪陪家人逛逛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出出汗,感觉身体非常舒适,体验感很强。”游客罗伟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园博园之旅。

据了解,园博园开放时间为每天早9点至晚17点,17点后停止入园。预约方式包括三种,市民可以关注“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公园购票”,选择“园博园”进入预约程序。或者关注“重庆园博园”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在线预约”后进入预约程序。也可以下载“携程旅行”APP,在“门票/活动”一栏搜索“重庆园博园”预约门票。

据园博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园博园免费开放首日情况来看,市民入园游玩的热情十分高涨,人流量较往日上升了不少,建议市民朋友(尤其是需要特别照顾的老人、小孩)尽量错峰出行。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园区周边车流量逐渐增大,容易造成一定程度上交通拥堵,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节日堵车耽误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通讯员 陈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