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故事|与祖国同天过生,他在岗位上庆祝祖国生日
10-01 17:26:0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国庆,祖国母亲的生日,而这一天,也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303线驾驶员党员罗吉林的生日。罗师傅只是一个普通公交人,他选择放弃假期,用坚守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安全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方式,来庆祝祖国及自己的生日。

今天早上,罗师傅天还没亮便早早的来到车站,照例对车辆进行检查及消毒工作,回想起清晨妻子为他准备的丰盛早餐以及小蛋糕,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熟练的完成例保检查后,开始了一天的公交驾驶工作。

工作中的罗吉林,时刻保持着稳定、平和的 心态。

他说:“宽容一点,理解一点,忍耐一点,开起车就平顺了。”除了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好每天的例保,保持良好的车辆状况也十分重要。

罗师傅是一名老党员,曾入伍当兵13年,转业后,在南部公交工作了20多年,他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见证了重庆公交的快速发展,曾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 “先进生产者”称号。

罗师傅每天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对车辆的发动机、机油水、转向等一一进行检查。

在行驶中,他会注意观察仪表和车辆有无异响,到终点站他会检查轮胎的温度是否正常。

每次收班后,他会对车辆再次进行认真检查,如果发现问题,他会及时报修,从不拖拉,这样才能随时保证车况良好,开着车也放心。

除了操作技术好,他更是热心服务乘客,为乘客着想。

他常说:“爱心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更是一名党员,对乘客有爱心。”

去年4月的一天晚上,罗师傅驾驶303线公交车正驶离南坪站,突然,车内一名小孩突的哭了起来,嘴里不停喊着“妈妈、妈妈”,小朋友就坐在驾驶室后边的位置,旁边也没有家人看管,罗师傅马上意识到,小朋友可能和家长走散了,便安慰小朋友到:“别怕,乖乖坐好座位,叔叔帮你找妈妈”。

每到一个站,罗师傅都细心关注小孩,时不时安抚孩子的情绪,当车达到终点,便带着小朋友到调度室休息。不知道怎么的,孩子说不出家长的联系方式,罗师傅于是准备打110让警察帮忙寻找,正巧派出所的电话打的调度室寻找小孩,原来是孩子和父母在站上等车,由于疏忽大意,小孩肚子上错了车,等家长回过头来,小孩早已不见踪影,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孩子上了303路公交车,最终联系上公交303线调度室,事情才得以圆满解决。

有人曾问他:“你都五十几岁了,何必这样认真?”他说:“我是党员,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咱们共产党人就应该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军旅生涯锻炼了自己朴素的作风和坚强的精神意志,公交事业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将继续默默奉献,以军人的热血和公交人不怕苦的精神,为广大市民乘客保驾护航。”

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罗吉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乐于奉献的公交精神。像罗师傅一样默默服务在公交战线上的驾驶员有很多,他们牺牲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是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最可敬的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