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蔚来的“挪威时刻” :“牛屋”明日运营 明年底将建20座二代换电站
09-30 20:47:0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30204754.jpg

作为蔚来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站,今年5 ⽉ 6 ⽇,蔚来发布挪威战略,正式进⼊挪威市场。9月30日,伴随着蔚来ES8在挪威上市、开启用户交付,蔚来中心 | 奥斯陆也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标志着该战略又“下一城”。

全球统一定价 蔚来ES8 NOMI Mate能听懂挪威语

蔚来挪威开启交付.jpg

蔚来采用全球统一定价。作为蔚来汽车的“当家花旦”之一,综合运费、当地税费和运营成本等因素,蔚来ES8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度)起售价为60.9万挪威克朗。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度),起售价为67.9万挪威克朗,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

据介绍,在9月的第一周,首批挪威用户和媒体朋友已参加了ES8的试驾。

蔚来ES8对于挪威用户意味着什么呢?蔚来挪威公司总经理Marius Hayler介绍,在Euro NCAP的测试中,ES8拿到了五星的最高得分。

该车型性能出色,百公里加速4.9秒。其搭载永磁加感应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最大功率400 kW,扭矩达725牛·米,这对于应对挪威寒冷的冬季和多山的地形非常重要。

ES8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标配 Continental 主动式空气悬挂和CDC动态阻尼控制系统,0.01秒即可完成6,000牛阻尼调节。百公里时速到完全刹停仅需33.8米。

同时,其智能数字座舱也非常“聪明”,NOMI Mate不仅能听懂英文,还能听懂挪威语。座舱内有一块9.8英寸的数字仪表盘,PPI高达194,达到车规级视网膜屏标准,科技感全面提升。

蔚来自研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搭载Mobileye EyeQ4,具备20余种辅助驾驶功能,并支持FOTA升级。

此外,ES8搭配NIO app,可轻松实现远程车控、解锁、预热、检查车辆状态。

提供全面能源服务 明年底将覆盖挪威前5大城市及主要高速

“蔚来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覆盖挪威的服务网络。我们今年的计划是通过自有和授权服务中心覆盖五大城市。” Marius Hayler说。

蔚来挪威换电网络.jpg

蔚来在挪威提供全面的能源服务。“挪威是世界上电动汽车渗透率最高的国家。蔚来用户拥车体验的重要一环便是全场景的充换电体系,而我们也正在将这项服务带来挪威。” Marius Hayler介绍,蔚来的换电技术能够实现3分钟自动换电,每个换电站可容纳13块电池,每天可完成多达312次换电。

他透露,挪威政府已审批通过了首个换电站的建设。这个换电站将位于奥斯陆以南大约30公里的利耶尔。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将在10月底投入运营。

BaaS电池租用服务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是技术与商业模式的突破式创新。用户在购车时无需购买电池包,而是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相应的服务费。同时,BaaS服务还能体系性解决电池衰减、电池无法升级、车辆保值率变动大等一直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难题。选择BaaS服务的挪威用户可享受蔚来换电网络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选择标准续航电池包的BaaS用户车价将减少9万挪威克朗,每月服务费1,399挪威克朗。选择长续航电池包的BaaS用户车价将减少16万挪威克朗,每月服务费1,999挪威克朗。

2022年底前,蔚来将在挪威建设20座第二代换电站,覆盖挪威前5大城市及主要高速。

除了自有换电站和充电站,我们还会与Plugsurf及Mer一起,到今年第四季度,将为用户在欧洲范围内提供超过25,000个充电网点。

首款挪威语命名的特饮 开启挪威首个“牛屋”

此外,坐落于奥斯陆商业、 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33号的蔚来中心 | 奥斯陆也将于10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奥斯陆蔚来服务与交付中心.jpg

其总面积达2,100平米,是挪威核心地区最大的用户中心。两层结构中的上层主要承担产品和服务展示功能,下层是供蔚来用户使用的NIO Cafe、Library、Forum、Lab、Living Room和Joy Camp区域。

面积为1800平方米的奥斯陆服务与交付中心将于10月开始营业,并提供移动服务车和上门取送车在内的服务。蔚来还将在其他4座挪威城市与授权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无忧服务。

过去三年,蔚来原创设计生活方式品牌NIO Life与全球的顶级设计师合作,推出了1876件作品。此次,NIO Life与挪威本土艺术家Anette Moi和Sandra Blikas合作开发的挪威主题系列产品已经面向挪威与中国同步发售。

作为挪威“牛屋”的首款特饮,Epleslang采用酸甜的树莓和高山蔓越莓果酱,搭配红苹果汁与茉莉花茶,还原北欧天然风味。

2022年,挪威的其他四座城市: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将开启蔚来空间。

此外,蔚来的线上社区:NIO app,目前的用户月活已经超30万。截至目前,已有1100位在挪威的用户下载了NIO app。

蔚来欧洲CEO Alexander Schwarz表示:“今天是蔚来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时刻。今天首批欧洲用户将加入到蔚来的用户社区。挪威是我们在欧洲的起点。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提供愉悦的用户体验和无忧的服务。蔚来希望能成为他们迈向更美好、更可持续未来的伙伴。从我们的第一座NIO House,到换电站、BaaS电池租用服务和便捷的线上服务,加入蔚来用户社区将为你带来快乐、友谊和有温度的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