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务川、正安、道真三县景区景点对重庆游客免费开放
09-30 18:58:26 来源:上游新闻

为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化发展,构建文旅产业化全域旅游新格局,10月1日-10月7日,与重庆毗邻的遵义务川、正安、道真三县隆重推出仡佬族民俗游特色精品线路,并实行景区景点免费向重庆游客全域开放。

此次免费开放的景区包括:务川仡佬之源、正安九道水、道真傩城等景区景点。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到务川、正安、道真三县旅游,即可享受三县景区景点全域免门票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前往三县的游客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凭相关证件登记后免费进入各景区景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向景区景点报备登记或者暂缓旅行计划。

让记者带你看看务川、正安、道真三县都有哪些景区?

务川景区风采

图片1.png

仡佬之源景区

务川仡佬之源景区位于大坪镇洪渡河畔,距县城8公里左右。 核心区九天母石,是世界仡佬之源和仡佬族胞祭天朝祖的圣地;龙潭千年仡佬古寨,是世界仡佬和丹砂文化中心;丹砂圣水(湖),是仡佬源头的高原平湖。景区曾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民族传统特色古村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贵州省最具魅力民族村寨、贵州省20个重点保护民族村寨等名片;2015年3月12日被公布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务川着力构建的“全国仡佬族胞寻根溯源、祭天朝祖圣地”和国内新的休闲养生、文化旅游目的地。

图片2.png

务川龙潭古寨

中国仡佬民族文化博物馆

图片3.png

位于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大坪街道九天大道南侧,修建于2016年5月,2017年10月1日正式开馆。博物馆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物1227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国家二级文物2件。中国仡佬族民族文化陈列部分,分为仡佬族历史、仡佬族农耕、仡佬族丹砂、仡佬族生产生活、仡佬族傩戏、仡佬族非物质文化六个单元,全面展示了仡佬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民族文化。

石朝天坑景区

图片6.png

务川泥高栗园草原旅游景区

国庆期间务川仡佬之源景区还有多重主题活动包你玩嗨整个假期!

1.“梦回仡佬”电音节

图片7.png

乐队倾情演绎,百变大咖MC+DJ全程陪伴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20:00-22:00表演地点:地雕广场

2.国际大马戏

图片8.png

以全新的现代演艺手法,采用高科技的灯光、舞美、音效技术来演绎一个有故事情节的马戏舞台剧。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具体时间待定

表演地点:百竹园(三净亭)

3.仡佬情景剧《百合盛会》

图片9.png

百合花是仡佬族的族花,是纯洁、美好、友爱的象征。百合宫,宫殿式建筑,是每年清明节前后仡佬族裔同胞祭祀先祖召开百合会的场所。建筑以百合为名,意在表明仡佬族的团结和谐,同时,也表达了对先祖的崇敬和祝福。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12:30

举办地点:百合宫

4.娱神舞

图片10.png

祭祀分为礼祭、文祭和快祭三部分,娱神舞属于乐祭中的一种,从地雕广场至归源殿举行“思源归土”仪式,在百合宫举行的“百合会-递交家书”以及天主坳举行祭祖。祭师跳起欢快的娱神舞,舞毕跪于祭台前,同唱“我祖神明,永佑子孙,诚心奉祖,安康永年”。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两     场:13:00一场  15:00一场表演地点:九天母石

5.高台舞狮

图片11.png

位于泥高乡泥高村的罗家湾村民组,村民均为罗姓仡佬族。在这里,活跃着一支技艺精湛的高台舞狮班。罗家湾高台舞狮既杂以嬉戏玩耍,又有高难技巧,祷神娱人,亦庄亦谐,融杂技表演与酬神祈福于一体,独具民族特色和地方风韵,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具有“惊、险、奇、绝、美”的艺术感染力,在中国舞狮文化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两      场:14:00一场  16:00一场 

举办地点:归源殿

6.仡佬舞台剧《神砂仡佬》+篝火狂欢

图片12.png

仡佬族是贵州高原的土著,是古老而神秘的民族。他们从远古走来,一路艰难跋涉,创造了自己的生活,创造了独特的文化。他们与高原相依而存,他们的生活,是高原活态的文化,他们的历史,是高原丰厚的积淀。大型仡佬族舞台剧《神砂仡佬》从农耕文化、丹砂文化、傩文化、婚俗文化、竹与百合文化方面展现了仡佬人开荒辟草的伟大历史,坚韧进取的民族精神,创造发展的民族智慧和民族心态,揭示了他们神秘而又多彩的生活,独特而又丰富的文化。这是对仡佬人的生活、仡佬文化一次原生态、全景式、史诗性的宣泄。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19:30-21:00

表演地点:九天水榭

7.北极光影秀

图片13.png

网红北极光影秀,通过激光和烟雾特效的配合,打造一场极光盛宴,带你一秒穿越北极,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景区夜游项目。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19:30-22:00

表演地点:归源殿

8.仡佬非遗集市、网红打卡点、游乐设备

图片14.png

网红美食、大型游乐、卡丁车

表演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全天

表演地点:地雕广场

正安景区风采

图片15.png

水车坝景区

图片16.png

吉他文化广场

图片17.png

桃花源记景区

图片18.png

九道水

道真景区风采

图片19.png

道真傩城等景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