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太阳能拟定增募60亿元加码光伏电站 今年上涨89%
09-30 09:53:4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晚间,渝股太阳能(000591)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8月29日,太阳能报收12.27元,跌1.60%,换手率28.75%,动态市盈率29.86倍,总市值368.97亿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9.18   %。

大股东认购不低于发行数34.7%

据介绍,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节能)及其控制的关联方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拟认购股票数量合计不低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34.70%。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国节能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77亿元,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于2010年联合重组成立的央企。目前,已形成了“3+3+1”的产业格局——专注节能与清洁供能、生态环保、生命健康三大主业,加快发展绿色建筑、绿色新材料、绿色工程服务三大业务,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旗舰企业。

中节能资本是中国节能的全资子公司,为集团产业金融发展平台、资本投资与资本运营平台和财务投资平台。本次定增完成后,中国节能仍为太阳能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太阳能表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清洁能源发展势在必行。本次募资用于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建设,是积极响应国家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公司可借助此次定增缓解资金压力改善财务状况,提高核心竞争优势和盈利水平,为实现“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的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今年上半年净利增34.34%

根据预案,本次募资将投向于滨海太平镇30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敦煌3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贵溪流口5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福泉市道坪镇农业光伏电站项目、酒泉发电有限公司玉门50兆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崇阳沙坪98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荒湖农场2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MW建设项目、荔波县甲良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永新芦溪100MW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9个光伏发电项目,18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经过多年发展,太阳能业务已遍布国内20个省份,并持续推进光伏电站高质量投资建设和收购。截至2020年末,公司运营电站装机约4.24GW、在建装机约0.37GW、拟建设电站或经签署预收购协议的电站装机约0.43GW,合计约5.04GW。制造端,公司已实现182大尺寸PERC+单晶高效电池产业化和182大尺寸多主栅半片高效组件批量生产,截至2020年末,高效电池年产能1.2GW,高效组件年产能2GW,在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太阳能电池生产和光伏组件生产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3.59亿元,同比增加42.69%;净利8.1262亿元,同比增加34.34%。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