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展强劲!今年1-8月,重庆消费品工业产值增长16.7%
09-29 16:12:4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上午,市经信委在雾都宾馆召开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这次会议得到山东省青岛市工信局支持。

记者获悉,去年消费品工业规模和增加值占全市规模工业的15%、18.3%。今年1-8月,工业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16.7%、11.3%,在稳增长、惠民生、促消费、践行高质量发展和满足高品质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QQ图片20210929160529.jpg

共推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分别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赛迪研究院集团达成智库合作。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 中心建设主体,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此次将与重庆共同在提升重庆消费品品牌辨识度、讲好品牌故事、构建“渝见美品”品牌体系等领域开展合作。

赛迪研究院(集团)致力于助力政府和企业战略决策、效率提升、资源聚合,是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家一流高端智库、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引领者。此次将与重庆在消费品工业战略路径研究、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新智造模式探索等领域开展合作。

QQ图片20210929160536.jpg

打造特色产业示范样板

按照市区联动,推动与国家级平台战略合作走深走实的工作部署,江津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与飞象工业互联网围绕区域特色产业达成框架合作。

江津区酿酒历史沿革悠久,辖区内盛产优质高粱,是全市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之一。此次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达成框架合作,将协同建设“重庆酒城”,共同打造“渝酒振兴”核心承载区。

重庆小面特色美食早已家喻户晓,为推动重庆小面美食工业化发展,大渡口区积极行动,利用区位及产业基础优势,与飞象工业互联网合作,深化C2M新智造模式合作,共同打造重庆小面产业化示范区。

同时,为深化东西部协作,山东省与重庆市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重庆和山东青岛同为美食天堂,为推动双方食品产业特色优势互补,深化协同合作,两地一批重点企业将以共助品牌推广为纽带,在产品创意设计、品牌创新、加工制造、冷链物流、商贸流通等领域达成合作。

QQ图片20210929160541.jpg

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发起

重庆消费品工业的成长发展需要多方助力,特别是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更需要抱团发展。

经前期的深入沟通,重庆消费品工业得到了来自从研究研发到智造赋能,从市场拓展到新营销等机构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飞象工业互联网、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公司、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腾讯、阿里巴巴、快手科技、美团科技、市旅游集团、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重庆永辉超市、重庆农投良品共同发起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创新服务联盟。

 1-8月,重庆消费品工业产值增长16.7%

2020年4月,市政府印发实施《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拉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序幕。创新引领,品牌建设,成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2020年,消费品工业规模和增加值占全市规模工业的15%、18.3%,今年1-8月,工业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16.7%、11.3%。

两年来,品牌培育生态圈加速构建,110个重点培育品牌示范带动,线上线下、工商工旅融合助力品牌塑造,150个品牌参与集中宣传推广,渝见美品集合品牌新形象成功塑造。

2021年,我市新建市级智能工厂6个,数字化车间43个,智能智造标杆企业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6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加快构建特色食品、绿色包装、特色纺织品、个护美妆4条重点产业链,推动产业链现代化。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