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现场拼装墙面地板 “装配式装修”风靡白领家庭
09-29 09:0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在工厂预制好的墙面、地板,在房屋内通过“拼装”的方式完成装修,工期不超过10天,过程中无噪音,完工后无异味。如今,装配式装修已走入个体家庭,风靡白领一族装修市场。

装修是搬新家或老房改造过程中,让一家人最为头疼的环节。传统装修中的水电改造、贴墙砖、地砖等施工环节均需工人在屋内现场施工,即使全部交由装修公司大包大揽,还是有许多细节需要业主一一协调沟通或者现场“监工”,施工完成后也往往需要和全屋家具一起通风换气一段时间才能放心入住。此外,居住过程中的维护也有不少麻烦,比如地暖漏水、卫生间漏水,可能得将地板、地砖刨开才能找到漏水点解决;如果是墙壁开槽预留的线路出现问题或需要升级也极难更换,业主往往只能“弃暗投明”,废弃槽内的暗线改走明线。

装配式装修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近些年在一些新建楼盘精装房中常见到其应用。这种装修方式最大的特点是,包括屋顶、墙面、地板等所有的装修构件都在工厂中预制完成,“装修”变成了在家中现场“拼装”构件的过程。

由于装配式装修需要工厂大批量生产构件,因此多应用于新建楼盘等需要大规模装修的项目。如今,这种曾经只有开发商“打包”选择的装修方式已经走入了个体家庭。近日,吉立屋北京体验中心暨三翼鸟奥林匹克公园店闪亮揭幕,这是国内首家面向C端消费用户的装配式精装场景体验中心,为用户提供了全屋装配式场景方案及家装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该产品应用铝蜂窝墙体技术,通过构建装配式底层构件标准化体系,解决了装修服务行业的痛点,全干法施工,用工艺替代手艺,快捷施工并且环保节能。从设计、制造到交付,全过程实现标准化和规模化运营。

“目前,选择装配式装修的主要人群是白领家庭。”吉立屋董事、副总经理姚青松介绍,年轻人“轻装修,重装饰”的装修理念,使得他们乐于接受装配式装修统一设计的简约、极简的装修风格。市场调研显示,除了对设计风格的审美认同之外,装修过程省心、省时间,对工作繁忙的白领人群来说尤为重要。

按照与业主沟通好的装修设计方案,装配式装修的屋顶、墙壁和地板需要15到20天,提前在工厂进行预制。提前预制好的屋顶包括了所有灯具;墙壁则由一块块板材拼装而成,离房屋本体墙面大约有4到5厘米的距离,这个空间内可以按照业主需求布置线路,线路走向、布局等可以随时修改,出现问题只需拆卸下相应位置的墙板即可;地板同样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不影响地暖或地下管线的铺设。如果管线出现问题,拆卸下地板即可进行检修。

值得一提的是,厨房及卫生间的地面下设一个“底盘”,整体为金属材质,没有木材或胶水,形成安全防水层,无需在地面额外做防水。此外,厨卫的装修包括所有器具,比如智能马桶、淋浴房、橱柜、水槽、抽油烟机、灶具等,无需业主另行装配。

“拼装”这样特殊的装修方式,使得整个装修过程安静且迅速。不仅不涉及扰民问题,一套90平方米的房屋全屋装修不超过10天,如果是一厨一卫,仅需1至2天即可完成。

装配式装修也有一定的限制。姚青松介绍,因为“拼装”的特殊性,要求构件必须尽量的统一材质、规格,否则无法形成规模化,就无法降低成本。因此,如果业主需要特别个性化的定制,目前尚难以实现。不过,未来厂商也会陆续提供更多的设计方案供业主选择。

原标题:现场拼装墙面地板 “装配式装修”风靡白领家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