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航控股开二债会,迎四大改变!顾刚:重整后是历史最好时刻
09-27 18:10:24 来源:澎湃新闻

9月27日,海航控股及十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二债会上,海航管理人和联合工作组公布重整方案,并再次陈述了海航目前的状况。

首先,重整后债务金额大幅下降,资产负债率回归正常水平。根据重整方案,债转股清偿近400亿元债务后,重整后海航控股带息负债压降至600亿元。重整完成后,清偿债务后的海航控股总资产为1700亿元,总负债为1380亿元,负债率为81%。

其次,业内最优融资条件,财务费大幅降低。600亿元留债,按10年期清偿,且仅按2.89%计息,与市场上十年期国债的利率相当。重整方案下2.89%留债利率,全年财务费用预计20亿元左右。

第三,飞机租赁成本大幅下降,生产经营得到长期保障。据了解,二债会上,顾刚透露,海航控股与境内外各大飞机租赁商达成了债务重组方案,针对破产重整前的飞机租金欠款,各大租赁商均给予了大幅豁免;且针对破产重整后的租金,不仅下调了15-20%的标准,而且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对宽体客机将由固定租金改为按飞行小时收费。这些措施能够为海航控股节省大量飞机租金支出,成本降到了和国航、东航、南航同样的水平。

第四,现金流充裕,具备抵御长期风险能力。二债会上,顾刚透露,重整引战后,战投投入380亿,其中海航控股将获得约250亿现金流补充,在全面清偿经营性欠款后,海航航空主业账上还可能有100亿现金用于企业经营。

顾刚曾在9月13日海航生产经营例会上提及,重整完成后,以前高额的航空主业财务总费用预计将大幅下降80%以上,飞机租赁成本大幅下降,经营性历史欠款得到全面清偿,账面可保留充足现金。海航将全方位补齐过去与同行业竞争中的短板,迎来历史最好时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