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樊代明院士做客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 纵论整合医疗体系
09-27 18:01:2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第二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在重庆科技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以《后疫情时代整合医疗体系建设》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29D4C5843CAF60519B8F1B6EC506C71F.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关注全球科技发展趋势”的重要指示,搭建顶尖科学家与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平台,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创办了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本期讲堂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中共渝北区委联合主办,市级机关党校科协分校(市科协党校)承办。

讲座现场,樊代明院士强调了发展整合医学的重要性。他认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医学、社会学以及社会管理学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未来与其他病毒和更多慢性疾病的持久对抗中,无论是单个国家单个地域的单打独斗,单个专业单个专家的单打独斗,或是单个技术单个方法的单打独斗都将“力不从心”,必须建立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以应对疫后医学面临的新挑战和新形势。

樊代明院士从医学与科学的关系、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医学文化的重塑、医学的反向思维、自然力与医学干预、健康主义的由来与反思、医学思维的转变、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等方面阐述了整合医学理念和实践探索要点,并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对医学的感受与思考。他认为,整合医学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类健康新的医学观,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是现代医学模式转变的必由之路,是健康中国重大战略的有力支撑,将引领医学发展走向新时代。

樊代明院士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妙趣横生的比拟、脱口而出的金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影响深远的学术盛宴,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