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围绕”一老一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09-27 09:29:13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诈骗案件频发,不仅给受害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生活秩序的和谐。为了加强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围绕“一老一少”群体开展了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1.png

初秋九月,该行根据重庆市银保监局、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机构的统一部署,走进校园,以年轻学生为主体,将反诈拒赌金融知识送到学生身边。该行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市某学院,开展了“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专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一则则生动的案例、一笔笔柜面识别的可疑情形,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树立防诈意识,并且培养理性消费好习惯,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行也通过金融知识宣导,鼓励青年学习参与到全民反诈之中,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校园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对反诈防诈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有了认可,活动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2.png

同时,该行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为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银行卡使用等金融知识。还在永川区举行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之际,走进校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获得较好的口碑。

3.png

后续该行将继续落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多角度、多层次的做好公众金融知识普及,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