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每个区县将至少设立1个金融服务港湾
09-26 18:30:27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重庆将扩大金融服务港湾试点面,在每个区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集中区域建立至少1个金融服务港湾。

日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召开支小再贷款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专项行动与金融服务港湾扩大试点推进会,就此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截至8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3610亿元,同比增长27.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3.6个百分点。受益小微经营主体达62.5万户,同比增长29.4%;1-8月,全市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为5.6%,同比下降0.26个百分点。

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突出“精准直达”,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信贷增长缓慢区县等重点区县以及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倾斜支持力度。如,成本上涨的制造企业,涉及乡村振兴的涉农企业,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以及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

同时,此次专项行动还将聚焦服务提升,打造“支小再贷款帮扶贷”专属信贷产品,推进央行再贷款示范基地建设,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强化银行和政府性担保协同联动,创新“央行再贷款+见担即贷”、“央行再贷款+见贷即担”、首贷担保等产品模式,完善增信分险保障机制;建立再贷款使用台账管理机制,加强激励约束和监督检查,确保央行再贷款资金切实流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严防“跑冒滴漏”。

为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重庆还将扩大金融服务港湾试点面,加快推进金融服务港湾建设,建立银行基层网点与政府基层组织双向联络员机制,打通基层“政银企”之间常态化信息传导和融资对接的“微循环”。

按照相关计划,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在每个区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集中区域建立至少1个金融服务港湾。金融服务港湾将至少配备1名普惠信贷员、1本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台账和融资培育台账,按照有需求清单、有政策宣传、有产品手册、有全程督导、有改革创新、有现场签约的“六个有”标准,持续开展高质量“政银企”对接。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