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中国民企500强放榜:华为京东恒力位居前三,重庆13家上榜
09-26 13:45:35 来源:上游新闻

全国工商联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强,重庆有13户企业上榜。

QQ图片20210926115124.jpg

当天,全国工商联还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据了解,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3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5785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

报告显示,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35.01亿元,比上年增加32.97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00.51亿元,比上年增加11.33亿元;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322.76亿元,比上年增加33.25亿元。

500强中,有1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8913.68亿元的营业收入规模,连续六年位居民营企业500强榜首、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首。京东集团位居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首位。

资产总额超过千亿规模的企业有98家,比上年增加18家。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6.95万亿元的规模位居民营企业500强资产总额榜首。共有31家内地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世界500强。

今年的民营企业500强中有57家为新入围企业,其中有6家企业采用其披露的公开数据。退出榜单的企业主要由于未参加调研、营业收入未达到入围门槛、不符合入榜条件等。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重庆上榜民营企业500强的有13家。分别为金集团、龙湖集团、华宇集团、东银控股、伟仕佳杰、中昂投资、新鸥鹏、博赛矿业、中科控股、协信控股、华南物资、小康控股、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

QQ图片20210926115056.jpg

此外,还有6家企业上班2021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重庆榜单,分别为博赛矿业、小康控股、宗申集团、智飞生物、华邦股份、万达薄板有限公司;9家企业上榜2021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重庆榜单。分别为金科集团、龙湖集团、华宇集团、东银控股、伟仕佳杰、中昂投资、新鸥鹏、协信控股、华南物资集团。

民营企业.jpg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