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举报查实奖2万,抓获扭送奖5万!瑞丽发布通告严打涉边违法犯罪
09-22 19:58:07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消息,9月21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瑞丽市关于打击涉边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通告》,明确举报涉边违法犯罪最高可奖励5万元。

《通告》称,当前,新冠疫情及涉边违法犯罪给瑞丽人民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内防外溢”,倡导瑞丽市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发现和举报涉边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组织运送引带偷越国(边)境犯罪、走私、吸贩毒等涉边违法犯罪活动有关的线索,对举报或抓获扭送的群众给予奖励。

一、举报以下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2万元,现场抓获扭送的每起奖励5万元:

1.开挖、利用地下通道、地下涵洞或抵边建筑暗门、暗窗、暗道、暗洞等实施偷越国(边)境、走私等犯罪的;

2.破坏、翻越边境拦阻设施实施犯罪的;

3.值守、执勤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参与、实施犯罪的。

二、发现边境一线有地下通道、地下涵洞、暗门、暗窗、暗道、暗洞及边境物理拦阻设施、技防设施损坏等情况,并立即向乡镇、农场前指和公安机关报告的,每发现并报告1起奖励1000元。

三、举报“绕关避卡”进出瑞丽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500元,抓获并扭送的每起最高奖励5000元。

四、举报“绕关避卡”的组织、运送、引带者的,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5000元,抓获并扭送的每起最高奖励2万元;涉及第一条犯罪的,按第一条奖励。

五、举报吸食或走私、贩卖毒品线索,经查证属实,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每举报吸毒人员1人奖励1000元,其他涉毒行为的奖励5000元;构成犯罪的,每立案1起奖励5万元。

本办法奖励对象为除公职人员以外的所有人员。若出现多人举报同一犯罪、同一违法行为的,对首名举报人予以奖励。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截至2021年10月16日。

举报电话:110、0692-4143110。

原标题:举报查实奖2万,抓获扭送奖5万!瑞丽发布通告严打涉边违法犯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