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云南开放22座服务区超级充电站
09-21 08:26:4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9日,特斯拉在昆明举办“云岭古道 驭电遗风” 特斯拉云贵川渝藏车主大会。会上,特斯拉宣布云南省22座服务区超级充电站正式开放,西南区域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进一步得到扩充提升。

此次,特斯拉经由5条高速公路沿线,设置了22座超级充电站,分别坐落在恐龙山(单向)、灵官桥(单向)、永平、潞江坝、研和、通关、大渡岗、平远街、归朝、母鸡山、岗纪、宝山各大服务区,覆盖昆明、楚雄、大理、保山、玉溪、普洱、文山、曲靖、西双版纳。

QQ图片20210921082455.jpg

所有充电站均配备V3超级充电桩,让途经的车主能够在15分钟左右的短暂休整时,即同步完成充电。追求“快”的同时,特斯拉还充分考虑“稳”,此次开通的22座高速服务区超级充电站平均间距小于200KM,确保每位特斯拉车主都能够享受到充裕的美好旅途,不会被“充电焦虑”所限制。

此次云南高速服务区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布局对外通达邻近的4个省份,以昆明为核心,向四川、贵州、广西等多个方向辐射。以昆明为核心,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沿着银昆、杭瑞(昆明以东段)、沪昆、汕昆、广昆、大丽、杭瑞(昆明以西段)、昆磨8条自驾线路铺开,对内连接16个行政区,布局全线2749公里高速公路,将散落于云南超65个 4A/5A级景点“明珠”,串联成璀璨的旅游线路。

QQ图片20210921082443.jpg

自2020年10月在成都首次开放高速服务区超级充电站以来,特斯拉始终致力于拓展在高速服务区的超级充电站建设与布局。今年4月,特斯拉云南服务区超级充电站就已进入调试和试运营阶段,近几个月来收到不少用户的反馈和点赞。

借助特斯拉云南服务区充电网络的布局,车主能够抵达驰名天下的都江堰、青城山、昆明石林、香格里拉、元阳梯田等诸多景点,轻松玩转彩云之南这块梦境之地。可以途遇松赞林寺、纳帕海、梅里雪山、西双版纳,穿梭热带雨林,攀登高原雪山,徜徉边境小城,畅行在惊奇多样的动植物天地,感受横跨寒带到热带的多元气候变化,也可以跨城市、跨省份,体验巴适慢生活的成都,邂逅魔幻山城重庆,饱览广西山水,领略多彩贵州之美。

如同加油站之于燃油汽车,充电网络就是电动车的“输血系统”。因此特斯拉在大力提升车辆性能、服务体系的同时,不断开拓完善充电网络。截至目前,特斯拉仅在云南省就设置了34座超级充电站、144个超级充电桩,同时配备29座目的地充电站、70个目的地充电桩。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特斯拉已经建设开通超过90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7000多个超级充电桩,以及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73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全国330多个城市。作为中国充电桩工程建设最早、自有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城市最广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