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 |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09-20 23:27:00 来源:上游新闻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消费风险,帮助学生群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9月16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与全市105家商业银行及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共同参加了重庆市教委、重庆银保监局联合举行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分组进入全市68所高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远离诈骗。

据了解,根据此次重庆市银协保协统一分组安排,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与同组其他金融机构共同进入重庆警察学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一道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了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当日,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与本组其他金融机构一道,分组在高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搭建桌台、摆设展板、张贴海报、张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内容涉及不良“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保险基础知识、互联网保险投保知识等金融知识,金融机构派出人员对其进行了宣讲,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筑牢金融消费安全底线。

1.png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宣传组活动现场)

2.png

(重庆警察学院宣传组活动现场)

3.png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组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在国家教委要求金融素养教育进入高校课程标准的背景下启动,通过启动仪式全市105家商业银行及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与全市68所高校分组接成了对子,建立了联系。下一步,将利用“3.15”教育宣传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高校毕业季等重点时点集中开展此项宣传活动,形成“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长效机制,努力创建良好校园金融环境。

(图片来源:汉口银行重庆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