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黑科技”汇聚 快速换电、自动充电等设施抢眼
09-17 18:13:35 来源:中新网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黑科技”汇聚快速换电、自动充电等设施抢眼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智动柔性充电弓产品吸引众人围观。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消息,充电40秒续航10公里、全新快速换电技术、双向充放电桩……正在海南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技术展览上,多项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亮相展览现场,涉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换电等技术,吸引了众多民众围观咨询。

在本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智动柔性充电弓产品,主要针对城市运营的电动客车提供自动充电。该产品分为充电、受电装置两大块,其中充电装置安装在公交站上方,受电装置安装在公交车顶,电动公交车驶进公交站里,可伸缩的充电装置便可对接受电装置,实现自动充电。

“这款产品的充电功率比较大,充电速度也比较快,几分钟内就可以将电池充满。”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充电产品线经理夏俢龙介绍,针对目前大型城市存在的建设充电桩难题,这个产品可以利用快充的特性,安装在道路两侧,实现公交站、充电站的结合,该充电弓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200kw,电动公交充电40秒可续航10公里,同时在台风、暴雨、扬尘等恶劣天气也可以正常使用,十分便捷。

上汽通用五菱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展出“全自动微型换电站 ”。 骆云飞 摄上汽通用五菱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展出“全自动微型换电站 ”。 骆云飞 摄

车辆换电无需上桥或举升,换电机器人自动寻找电池换电,不到5分钟就实现换电。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展出的“全自动微型换电站”,其轻巧又便捷的换电方式引来了众多民众围观。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换电站主要采用集装箱的结构,我们采用的是小型的智能换电设备。只占用了两个标准停车位的空间,可灵活移动,非常节约空间。换电车辆不需要上桥和精准停车,换电机器人可通过视觉识别和激光定位技术对电池包进行精准识别。”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智慧能源高级经理黄祖朋说,该换电站单次换电时间为3-5分钟,使用体验和传统汽车加油的体验相当,如市面上的车型电池包与换电站匹配的话也可以适用。

充电站建设是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在大会的技术展览上,国家电网展出一项新技术,依托双向充放电桩(V2G),通过车网智能互动服务平台,可以实现电动汽车与电网间电能量的双向流动。

“简单来说,就是电网可以给车供电,车也可以把电返还给电网。”国家电网工作人员介绍,该项V2G技术利用动力电池的移动储能特性,通过双向充放电桩实现车载动力电池根据电网需求进行充放电,即是引导用户在电网负荷高峰时放电,在负荷低谷时充电,为用户降低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

原标题: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黑科技”汇聚 快速换电、自动充电等设施抢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