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临危不惧救火险 工行重庆江津支行员工挺身而出显担当
09-16 10:16:32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9月10日下午,正在档案库房整理档案的工行重庆江津支行员工龙凤青,听到了外面一阵嘈杂的呼喊声,他到外面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库房对面二楼的居民住房着火了。

眼看着明火顺着阳台不断往外冒,火势不断增大。见此情景,当时周围的群众有帮忙打火警电话的,有着急呼喊楼上住户的,但是着火屋内一直没人答应。

情况万分紧急。龙凤青争分夺秒、不顾个人安危,赶紧跑回档案室,拿起房间里面的灭火器冲了出去,迅速拔出保险销,对准火焰进行喷射。但是,由于地面离二楼阳台着火区有一段距离,灭火器喷射无法到达火源中心。

眼看着不断蔓延的火势,龙凤青又果断拿起另一瓶灭火器,迅速跑向二楼,敲开了隔壁住户,从旁边的阳台上对准火苗进行喷射,实施灭火操作。最终,龙凤青在消防队赶来之前成功用灭火器将起火阳台的火扑灭。

周围群众对他的见义勇为,纷纷鼓掌。但龙凤青一边说着“只是顺便帮了个忙”,一边提着灭火器回到档案室,继续开始做起他的工作。

image.png

事后,受灾住户为龙凤青同志送来锦旗,对他表示感谢。作为工行重庆江津支行的一名老员工,龙凤青不仅践行了一名老员工的奉献精神,同时也秉承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用行动彰显了大行的责任担当。

图片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