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0.95%
09-16 10:16:46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中国证券报》15日刊发文章《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0.95%》。文章称,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4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该机构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20年度)》显示,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135.77亿元,投资收益率达10.95%,高于上年水平,也远高于受托运营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

报告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达1986.4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6.89%。2020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为13950.85亿元,权益总额为12444.58亿元。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人社部表示,一是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做好政策、经办、监管、信息系统等工作。二是完善政策措施。研究推进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积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三是扎实做好社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四是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提升社保治理效能。

原标题: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0.9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