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制定“四张清单”
09-14 18:01:0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4日,来自重庆市商务委消息,为加快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我市已制定包括任务清单、政策清单、项目清单、创新案例成果清单等“四张清单”。

这“四张清单”分别是任务清单、制定政策清单、项目清单、创新案例成果清单。任务清单分解细化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各部门、各区县平台立足实际明确改革任务表、路线图。

例如政策清单,重庆市先后出台《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出台《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两江新区毅德基金、瀚华慧泰基金率先获批QDLP试点资格;出台《重庆市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细则》,启动实施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持续完善数据规则及安全体系,积极推动《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条例》《重庆市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出台。

“项目清单,突出改革成效。”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首个外资合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新肿瘤医院正式落成,积极在住院诊疗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重庆知识产权法庭正式揭牌成立,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体系进一步完善。积极开发绿色融资工具,发行首只碳中和债、西部首单“碳达峰、碳中和”专项绿色金融债券,办理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我市首个大科学装置“超瞬态试验装置”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目前,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市区高效协同推进格局基本形成 “1+9+N”市区两级管理体制基本形成。同时还建立了“1+5”协同联动机制,在商务部指导下,积极对接北京、上海、天津、海南,推动建立四市一省服务业扩大开放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为试点工作对接、信息分享、对标先进、经验借鉴提供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