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三圣股份未来或重组 股东会直击:四董事两监事当选
09-14 09:01:06 来源:上游新闻

2021 年 9 月 10 日,混凝土和医药双主业的重庆三圣股份(002742)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总部召开了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名董事和两名监事。

按照惯例,董事排名第一的林振有望出任董事长。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高层的调整,三圣股份未来或重组。 

一名当选监事参会

三圣股份股东会是2021 年 9 月 10 日下午二点半召开, 地点为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云汉大道 99 号公司 1106 会议室。

会议由董事雷文胜主持,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公司董事、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或列席了本次会议。 

22.jpg

董事雷文胜

通过《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林振、项立平、邓方俊、邓又瑄4 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还通过《关于补选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黎红平、李红阳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当选的董事和监事,除李红阳从上海过来参会,其他未到现场。

李红阳,男,中国国籍,1980 年 12 月 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先后就职于江西省瑞昌市江州造船厂、上海市鸿卡商贸有限公司;2014年起至今任上海市海阳实业有限公司销售主管。

23.jpg

监事李红阳

林振有望出任董事长

此次当选的董事,按照惯例,排名第一的林振有望出任三圣股份董事长。

林振,男,中国国籍,1978年6月生,有香港特区居住证,EMBA 硕士、金融学博士、DBA博士,2002年3月至今任上海真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5月至今任上实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2015年2月至今为上海逐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2016年8月至今任上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26日,注册资本5亿元,为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持股45%,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27.5%。

项立平,男,1977年3月生,系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邓方俊,男,1988年11月生,2019年3月至今,任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邓又瑄,男,1989年5月生,2012年7月至今任上海佑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7月至今任赣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6月至今任上海嘉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两名监事,黎红平自2019年7月至今,任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当选董事和监事多人具有东方汇富高层履历,并与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一定交集。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今年8月26日,三圣股份公告,收到董事长潘呈恭以及3位董事冯陈、杨艳、罗骥的辞职报告,原因均为工作调整;同时,补选林振、项立平、邓方俊、邓又瑄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监事会收到监事杨涛、何伟的辞职报告,同时提名黎红平、李红阳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未来或进行重组

三圣股份为何调整高层?新的董监事人选,与三圣股份二股东邓涵尹(持股7.23%)是何关系?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天眼查数据显示,名为“邓涵尹”自然人投资的企业多次与此次董事候选人邓方俊有关联,邓方俊系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

而名为“邓涵尹”投资的共青城华晟博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鹏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盈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嘉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法定代表人,均为邓方俊。

“邓涵尹”作为深圳小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持股51%,邓方俊系总经理,持股49%。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占60%,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40%。

三圣股份同时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0亿元,同比增长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0.6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567.18万元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951.77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业内人士指出,三圣股份的混凝土建材、医药板块均属于优质资产,目前为暂时性困难,未来或进行资产重组,优化配置。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雨婷  图/视频 刘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