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个性化电子信用证服务 为企业发展护航
09-13 10:33:48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通过电子信用证,为本地多家公司量身设计业务方案,顺利帮助各企业办理了国内信用证业务,金额合计超4亿元。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了解到,某科技公司,业务主要包括移动数字终端、配件、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十二大领域,与华为、联想等品牌均有合作。该公司近期将采购大量电子产品,并已与卖方约定以国内信用证方式结算。但如果按传统的国内信用证业务模式,需邮寄纸质版国内证至对方银行,卖家收到信用证通知后再办理交单,对方银行审核单据后邮寄到民生银行,通常耗时五天左右。

image.png(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单证处理岗审核业务资料)

鉴于企业着急采购产品的实际情况,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该企业设计了电子国内证的业务方案,通过电子信用证系统办理线上开证、信用证来单、付款确认业务。该种模式,以电子信用证系统为数据传输渠道,相关业务数据分秒之内就传输到了对方银行系统,无疑是最安全最快捷的选择。该行通过电子信用证系统的科技支撑以及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高效率处理流程,当天就为企业实现了国内证全流程作业,达到国内证处理的最快速度,赢得了客户极高的肯定。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依托电子信息科技的发展,不断丰富企业结算工具,便利企业融资、降低业务操作风险,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金融服务,真正做到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