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水利部:农村集中供水率达88% 自来水普及率达83%
09-09 15:16: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9日透露,我国目前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了88%,自来水普及率达到了83%,计划通过“十四五”的努力,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由现在的83%提升到88%。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农村自来水。钱晨菲 摄

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明忠在会上介绍,经过“十三五”的努力,我国建成了比较完备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共提升了2.7亿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其中解决了17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1095万人饮用高氟水和苦咸水的问题。现在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8%,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3%,整个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陈明忠同时指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农村饮水安全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是水源不稳定,很多分散的工程、还有一些小型的集中供水工程标准也相对较低,一些乡村工程还面临管护薄弱等问题。对此,水利部制定《“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固底板、补齐短板、锻长板、强管理,通过“十四五”的努力,把农村供水的自来水普及率由现在的83%提升到88%,饮水标准、供水标准也进一步提高,满足乡村振兴的需要。

原标题:水利部:农村集中供水率达88% 自来水普及率达8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