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创人才全力赴赛!第六届“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09-08 18:13:33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9月8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南都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顺利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从432个“创客中国”重庆区域赛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60支参赛团队同场竞技,最终《全麻手术窒息意外预防新药——柯洛灵》《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赋能生产制造》《智蜂云--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蜂场》等项目获奖。

60支队伍同场竞技

2.jpg

决赛现场,从432个“创客中国”重庆区域赛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60支参赛团队分企业组、创客组进行了路演展示,向评委、观众全方位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实力。大赛评委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水准,在聆听项目路演的同时,也向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发展建议。

经过激烈的比拼,企业组项目中,《全麻手术窒息意外预防新药——柯洛灵》以最高分夺得了本次区域赛的冠军;《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赋能生产制造》、《普力人体外骨骼》获得区域赛二等奖;《大型工业园区融合式无人物流系统》、《3DCC三维尺寸链计算及公差分析软件》、《电子组装及半导体封装材料技术研发及产业国产化》获得区域赛三等奖。

创客组项目中,《智蜂云--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蜂场》夺冠区域赛,《特种生物制剂的运用方法》、《锂电池新型补锂纤维素粘结剂》获得区域赛二等奖,《光催化固氮技术在绿色农业中的应用》、《KINGZON垂直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镜查”工业视觉检测平台》获得区域赛三等奖。

同时,大赛还颁发了“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奖项,《Music blocks(音乐积木)》、《移动供电无人机》等5个项目获得创意设计奖,《传统手工艺的当代新生—构建“互联网+传统手工艺”的植物编织商品产业链》、《映像山城》等5个项目获得巴渝特色产品奖,《国礼级彩钛工艺—月陨茶具》、《时光梅酒》等5个项目获得创新产品奖,《手工麻花礼盒》、《牛肉干——牛浪汉》等5个项目获得巴渝特色产品奖,《国博衍艺冷酸灵专研抗敏感牙膏》获得巴渝特色消费品金奖,《有色潮流剃须刀》获得创新创业消费品金奖。

构融通发展新格局

3.jpg

在颁奖典礼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题活动签约仪式上,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远达钢铁制品有限公司,重庆禾裕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市璧山区楚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对“大手牵小手”合作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大赛期间,第六届“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开展大中小企业融通专项活动,深入推动产业链中占主导地位的“链主”企业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开放市场、创新、资金等多要素资源,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实现动能赋新。组委会的积极努力促进了一批隐型冠军、小巨人企业与部分中小企业的合作,增加中小企业今年的供货订单,实现“大手牵小手”的有益合作,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悉,大中小企业融通专项活动共征集到41家大企业的92个需求,组委会组织了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在线下进行面对面交流,推动双方理清需求、深入对接,有效推动了大中小企业共同创新、协同发展。

办赛5年硕果累累

“自201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五年举办‘创客中国’重庆区域赛。五年来,我市积极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的高效对接,吸引百余优质项目成功落户重庆,有力带动重庆市中小企业提档升级,高效激发我市创新潜力、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正华在颁奖典礼上介绍道。

近年来,重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来自市经信委的数据显示,2021年1-7月,全市新设立中小企业9.6万户,比上年同期增加1.6万户,增长20%;全市中小企业累计达到96.5万户,比上年增长9.2%;全市中小企业吸纳就业近850万人,侧面反映出重庆市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双创工作对新设企业创业创新方向的引导作用。

今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也将落地重庆举办,而重庆也将紧抓契机,充分发挥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等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营造更优双创发展生态,加速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