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票价格历年中秋最低 多航线比高铁还便宜
09-08 16:35:38 来源:上游新闻

中秋往往以团圆为主,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今年的新选择。

9月8日,记者从去哪儿获悉,今年中秋期间机票价格堪称历年最低,不少航线机票价格比高铁还要便宜。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于20日中秋假期期间正式开放,这也带动了北京地区的旅游热度。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成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目的地。

历年中秋价格最低 多航线机票比高铁还便宜

中秋往往是一年当中的出行淡季,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

QQ图片20210908163558.jpg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往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上,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不止均价便宜,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

例如中秋节首日出发的郑州-宁波航班,最低含机建燃油费价格仅为362元;高铁二等座价格则为528元。天津-兰州高铁二等座价格为694元,中秋节假期首日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仅为393元。西安-昆明高铁二等票757元,中秋节假期首日机票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低至219元。

兰翔认为,中秋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中国人还是习惯家庭团聚。但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可算是“捡漏洼地”。

2小时高铁圈引领“邻省周边游” 火车多条热门线路仍有余票

暑期压抑的旅游需求一直没有得到释放,疫情的不确定性让旅客的旅行制定周期更为“灵活”。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部分旅客的订票时间推迟至出发日的前几天,不少往年热门线路仍有余票。

“杭州-安吉、杭州-千岛湖、北京-北戴河、广州-普宁这几条往年的热门线路,中秋期间的车票截至9月8日仍有余票可买,这说明旅客的整体决策周期变短了。”兰翔分析,“今年南宁作为热门出发地首次进入全国TOP10,桂林、北海都是南宁出发的热门目的地。”

从出票量来看,中秋期间,铁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10个城市是: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南宁、长沙、西安、南京。国内最热门目的地是:广州、北京、成都、长沙、上海、杭州、重庆、武汉、深圳、桂林。

城市间出游的需求旺盛,这也让广东省内的旅游目的地受到关注。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榜单上蹿升最快的城市是汕头。排名由2019年的137名升至18名。此外,汕尾、梧州、湛江、威海等城市热度也大增。城市热门程度提升最快的5席中,广东城市占据3席,沿海城市占据4席。

环球影城成新地标 北京成为中秋最受欢迎目的地

环球影城的带动效应在中秋节得到显现,去哪儿平台上,北京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尚未开售、配套的两家酒店也尚不可预订,但周边乃至市区内的酒店热度增长明显。截至9月8日,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不少人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

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中秋假期,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TOP10中,北京排名第一,上海和杭州分列第二、第三。其中北京和杭州酒店的每晚均价几乎与2019年同期持平,分别是488和402元,上海酒店每晚均价比2019年略涨一成。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