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丰田汽车豪掷135亿美元用于研发 志在十年内引领关键电池技术
09-07 19:02:01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丰田汽车周二(8月7日)在“电池·碳中和简报会”表示,阐述了丰田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电池战略。丰田将斥资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并在2030年前实现商用。

该公司表示,对电池及其供应系统的投入预计到2030年将超过135亿美元。丰田指出,此举是为了争取在未来十年内引领汽车电池技术。

作为电动汽车电池开发领域的领先者,丰田表示,其目标是通过研究所使用的材料和电池的结构方式,将燃效提高30%(每公里使用电量减少30%)。

另外,丰田也是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领跑者,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更快且更不容易着火。如果研制成功,它们可以替代液体锂离子电池。

丰田还计划将固态电池用于混合动力电动车,如Prius。作为全球顶尖车企之一,丰田早于1997年底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该混合动力轿车采用了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至2010年9月底,Prius全球销量突破200万辆。

丰田的bZ4X纯电SUV量产版计划在年内亮相,并有望于2022年初上市销售。

虽然公司仍在致力解决电池寿命较短等问题,但前田说,丰田在2020年代中期开始制造固态电池的目标没有改变,“我们仍在寻找可使用的最佳材料。”

目前,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项目已经陷入困境,因为这些电池的制造成本很高,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因膨胀和收缩出现裂缝。

原标题:丰田汽车豪掷135亿美元用于研发 志在十年内引领关键电池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