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金聚向头部基金:已有8家公募半年净利超十亿,易方达居首
08-28 08:07: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27日晚间,又有十余家公募基金公司的上半年净利润出炉。

其中,管理规模领跑全行业的易方达基金,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73亿元,同比增93.31%;实现净利润18.41%亿元,同比增75.6%。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位居行业首位。

此外,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时,包括易方达基金在内,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公募基金已有8家,而2020年上半年仅有2家。

业内人士指出,2021年上半年,公募基金行业保持快速增长,行业规模再创新高,主动管理类基金占比大幅提升,资金进一步向头部基金公司和绩优基金经理集中;同时,基金行业加速变革,逐步从资产管理向财富管理延伸,业务边界更加广阔。此外,行业探索通过投资顾问、公募REITs等创新方式,积极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和实体经济。

易方达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居行业榜首

随着广发证券(000776)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发布,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的上半年经营情况也浮出水面。

公告显示,易方达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73亿元,同比大增93.29%;实现净利润18.41亿元,列行业第一,同比大增75.60%。

截至6月末,易方达基金总资产199.12亿元,净资产108.68亿元。

广发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75亿元,同比大增71.64%;实现净利润12.72亿元,暂列行业第五,同比大增39.74%。

截至6月末,广发基金总资产146.54亿元,净资产86.79亿元。

对于公司旗下控股的两家业内龙头企业,广发证券十分自豪,在公告中称两家是“基金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管理规模上,公告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易方达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5598.64亿元,较2020年末上升27.32%;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10657.68亿元,行业排名第1;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0650.80亿元,较2020年末上升39.51%;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6221.93亿元,行业排名第3(数据来源:公司统计,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021)。

汇添富和兴证全球基金净利润增速超100%

同样是在8月27日晚间,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头部公司股东的半年报先后发布,经营数据也都十分喜人。在此前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的基础上,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公司增至8家。

其中,汇添富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07亿元,同比大增92.43%;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大增140.76%。汇添富基金上半年净利润金额目前暂列行业第2。截至6月末,汇添富基金总资产115.53亿元,净资产78.99亿元。

东方证券半年报还显示,截至6月末,汇添富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1.2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超9500亿元,较年初增长14%;二季度末非货币理财公募基金月均规模达6058.15亿元,排名行业前列。上半年汇添富基金发行成立21只公募基金,新发规模超670亿元。

工银瑞信基金紧随其后,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55亿元,暂列行业第3,同比增55.12%。截至6月末,工银瑞信基金总资产157.55亿元,净资产127.57亿元。

兴证全球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16亿元,同比大增115.51%;净利润13.76亿元,暂列行业第4,同比增速高达127.83%。截至6月末,总资产84.62亿元,净资产49.05亿元。

兴业证券半年报还提到,截至6月末,兴证全球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6116亿元,较年初增长15%,其中公募基金规模5280亿元,较年初增长16%。

至此,在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前十名(wind统计口径)的基金公司,截至目前,已经全数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

从数据来看,除了天弘基金和建信基金外,其余8家公募基金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

原标题:资金聚向头部基金:已有8家公募半年净利超十亿,易方达居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