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博:即将推出娱乐营销号违规行为处置细则
08-28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并公布10条工作措施,重拳解决“饭圈”乱象问题。作为平台方,微博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饭圈综合治理,净化网络风气,坚决反对一切无底线、非理性的追星行为。近期主要举措包括:

1.8月6日主动下线“明星势力榜”; 8月27日,全面下线超话模块中明星、CP、音乐分类超话排行。

2.严禁在超话中出现应援打榜模块,严禁违规集资行为。

3.站方主动约谈明星工作室及经纪公司,宣讲政策规则,强化警示作用,并建立约谈机制。

4.建立健全饭圈乱象长效治理机制,推出《明星经纪公司及官方粉丝团社区行为指引》,明确规定明星及其经纪公司应对其粉丝团体肩负正向引导责任,并于8月24日对违规明星工作室进行处罚。

5.自5月份起共发布饭圈治理系列公告28期,清理违规微博4万余条,解散违规群组5763个,关闭违规超话近3000个,处置互撕谩骂话题2354个,处置违规账号7000多个。

下一步,站方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查漏补缺,持续做好各项规范细则的优化更新。

1.站方将要求所有昵称中含“粉丝团”、“后援会”等的粉丝组织账号,限期两周内必须获得明星与经纪公司授权,未获得授权将做禁言处罚直到获得授权。同时,明星与经纪公司必须加强对此类账号的后续沟通管理。

2.站方即将推出娱乐营销号违规行为处置细则,对发布造谣传谣、宣扬抵制、低俗八卦等内容的营销号进行组合拳式的处罚。同时,要求名称中含有“鹅组”、“八组”、“兔区”等隐喻词汇的内容号,两周内限期改名,未改名的将做禁言处罚直到整改完成。

3.出台相关规定,对组织攻击谩骂、发布互撕引战内容的账号,给予严肃处置。严厉打击为明星刷量控评的行为,尤其是到政务、央媒官微下寻衅滋事的,将从严从重处罚。

站方再次呼吁,要让“流量”重新回归到“关注优秀作品本身,关注明星正能量闪光点,关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当中,使饭圈文化重归正轨。微博愿与各界力量携手,共同推动社区环境的向上、向好发展,为广大网民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