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动工
08-25 10:58:5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3日,在2021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现场,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力争到2022年,示范区累计建设20个二级节点,培育20个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69A912B508728A7A385114DD90CDA4BB.jpg

今年3月,成渝地区获批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为了继长三角之后第二个跨省级行政区域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未来,示范区将依托位于两江新区的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围绕网络基础设施、平台体系、安全保障体系、产业支撑、融合应用、生态体系等六大领域扎实推进19项具体工作任务,打造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网络。

示范区将力争到2022年,示范区累计建设20个二级节点,培育20个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建设500个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的新模式项目,“上云”企业达到35万户,工业互联网相关服务企业达1000家。

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有2个二级节点接入重庆顶级节点,即四川郎酒和四川长虹,已接入企业节点86个。其中,四川郎酒正在加快建设国内首个白酒行业二级节点,重庆树根互联网等企业已经与四川有关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重庆两江新区是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在建设“智慧重镇”和“智造名城”中走在前列。

自2018年起,两江新区开始率先布局工业互联网,先后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域名根服务器镜像节点、中新专用数据通道、中新国际超算中心和两江新区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形成了全国唯一的“四节点一通道两中心”,为新区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提供重要支撑。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