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 十余年扎根基层 用心做好厅堂“服务员”
08-25 10:20:53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作为一名银行厅堂“服务员”,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一份耐心和细心,一份真诚和热情,更是一份责任心。这是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党支部党员、厅堂主管曹珍珍扎根基层十余年的答案。

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客户提供真诚热情的金融服务,是曹珍珍的初心和梦想。大学时,曹珍珍心中的金融业是神秘的、未知的,也是充满探索空间的。怀揣对金融业的热情,2007年,金融学专业毕业的曹珍珍进入民生银行工作,成为重庆民生人中的一员。2019年,曹珍珍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实现了自己最大的梦想。曹珍珍说:“在民生银行工作十四年了,我始终向党看齐,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我也始终把我的职业当成一份终生的事业。”

image.png

(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党支部党员、厅堂主管曹珍珍)

她是勤学钻研的厅堂服务“领头羊”

不会操作智能柜台的老人,密码老是输错的大叔,一听到理财就摆手的阿姨……这些不同的场景每天都在银行厅堂轮番上演,面对不同的客户,曹珍珍作为支行厅堂主管,始终以党员先锋模范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真诚的微笑和温暖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勤学苦干,努力修炼“内功”。曹珍珍深知厅堂工作人员作为客户在银行的第一接触人,需要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客户提供快捷、专业的服务。在工作之余,曹珍珍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在熟悉掌握运营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同时,还考取了财富管理所需要的专业资格、小微贷款、公司业务等其他条线的岗位资格交叉持证。

image.png

(曹珍珍带领团队不断拓宽知识面)

服务无止境,学习不止步。作为厅堂的服务带头人,曹珍珍在团队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每天晨会,她都会抽检团队人员进行财经知识分享;在每周特定学习日、夕会上带领团队共同学习业务知识、市场分析及财富管理相关书籍。在服务这件事儿上,曹珍珍总是严格要求,丝毫不马虎,她要求团队每名金融“服务员”在日常服务中,要做到客户来时有问声,合作有谢声,走时有送声,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尽量满足客户一切合理需求。

她是真诚热情的厅堂“服务员”

一份真诚和热情终会换来客户的满意和信任。

去年的一天,该支行周边银鑫菜市场一个商户拿着多年来积攒的破钞和硬币到厅堂来存钱,曹珍珍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客户,耐心地组织人手对元、角、分为单位的4460余元存款认真清点,为客户办理了存款手续,并嘱咐以后一旦遇到金融方面的问题,尽管来民生银行,我们一定帮忙解决。

客户被曹珍珍热情、真诚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打动了,他夸赞道:“你们民生银行真好,不嫌麻烦,也没有丝毫不耐烦,我以后所有的业务都放到你们这里。”就这样,这位客户不仅成了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的卓然客户,还发动了市场不少商户办理了支行的结算账户,成为支行的贵宾。

image.png

(曹珍珍每天都会按时组织召开例会分享服务经验)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2018年,一位客户在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存款,客户认为存款收益没有达到期望值,欲将存款转走,曹珍珍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并向客户推荐了另外一款产品。

一开始,双方还没有建立足够的信任,客户对曹珍珍推荐的产品有着天然的排斥。曹珍珍没有放弃,抱着越挫越勇的工作态度,一次又一次与客户进行沟通和讲解,客户最终被她的专业和真诚所打动,在江北支行购买了大额产品,还进行了资产配置,最终获得良好的收益。双方不断磨合,从陌生到了解到信任,客户也越来越离不开民生银行,后来还委托曹珍珍办理了家人的理财业务和单位的工资代发业务。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曹珍珍的人生信条。在她的带领下,江北支行厅堂团队在三年多的时间里规模新增、客户数新增连年获得分行嘉奖,获得了客户、领导、同事的一直好评。曹珍珍用热忱的工作态度、真诚的服务理念、忠诚奉献的精神,为客户送去温暖、带领团队成长。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2020年度共产党员标兵称号就是对曹珍珍最好的鼓励,她也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广大客户,更好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