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融资市场一周回顾:110个项目获投,单笔最高200亿元
08-22 20:49:43 来源:上游新闻

22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180.57亿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共有110个项目获得投资,涉及16个行业,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1起,共计421.60亿人民币。

从行业来看,本周获得投资总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半导体及电子设备领域,单笔最高的超过200亿元。

E92009C71567558B4EC80EB8AC172294.png

2021年8月20日,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福清市汇融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玉泉渤海人寿1号资产管理计划、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投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3.33亿人民币。

京东方是一家半导体显示器件研发商,公司的产品包括移动类显示产品、手机显示产品、微显示、光传感器等,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同时公司的业务还包括为用户提供智慧零售、智造服务、智慧能源、智慧车联四大领域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从获得投资总数量来看,IT行业获得投资的项目数量最多。8月16日,该行业的斗象科技正式宣布引入战略投资方中电科核心技术研发股权投资基金,完成D2轮近2亿元融资。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网络安全科技创新方面的代表性企业,旗下业务品牌包括网络安全行业门户“FreeBuf”,安全运营服务与漏洞众测平台“漏洞盒子”,以及安全数据智能产品线“斗象智能安全”。

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3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9.0亿人民币。

ADD216E93330A1554FC853DAA0D4DCDE.png

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2021年8月16日,深圳市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东莞市杰之洋塑胶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出资金额是6.62亿人民币。东莞市杰之洋塑胶实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对子公司增资将用于实施公司的移动智能终端配件产品扩产项目。深圳市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玻璃制造商,主要生产浴室镜、试衣镜、LED灯镜、防雾膜、酒店装饰镜以及卫浴玻璃台盘等相关产品。 

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09.97亿人民币。

87B7EA254995565FF33E86FE3916BF45.png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