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不推天价啤酒 山城品牌销量增长 继续打造新一线品牌
08-20 15:13:0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9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召开了2021年半年报业绩媒体说明会,总裁李志刚在广州,与广州当地媒体,同时通过视频方式与重庆、北京主流媒体进行了沟通。

QQ图片20210820151402.jpg

记者  刘勇 摄

李志刚表示,重庆啤酒一直在创新,但目前没有推出天价啤酒的想法,继“1664”、“乌苏”之后,未来将继续打造新一线全国高端品牌,而山城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8月19日,重庆啤酒报收155.87元,下跌,但仍为第一高价渝股,总市值达754.37亿元。

未来新一线高端品牌有多个备选

对于前段时间,有啤酒企业推出天价500元一罐啤酒情况。

李志刚表示,重庆啤酒欢迎同行的探索创新,但目前没有推出天价啤酒的想法。重庆啤酒也一直在各个领域创新发展,比如近期和乐事合作,推出饮“夏日纷”吃薯片活动。

“高端化作为公司战略并持续推进。”李志刚表示, 目前,“1664”、“乌苏”已经成为全国新一线高端品牌。

重庆啤酒未来将继续打造全国新一线高端品牌,比如“大理“、‘风花雪月”、“重庆”等,都是备选。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啤酒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39亿元,比上年同期(重述后)55.98亿元增长了2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亿元,比上年同期(备考口径下)5.31亿元,增长17.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1亿元,比上年同期(备考口径下)4.43亿元增长了37.81%。基本每股收益1.29元。

山城品牌销量增长未透露数据

重庆啤酒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持续投入山城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健康度。

在主要销售市场重庆区域,在 2020 年实现销量增长之后,山城品牌在 2021 年上半年继续实现了同比增长。

对于增长的具体数据,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表示,涉及商业秘密,不方便透露。

QQ图片20210820151406.jpg

记者  刘勇 摄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啤酒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大竹林街道恒山东路9号,办公地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马王乡龙泉村1号,1997年10月30日A股上市。

2020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嘉士伯中国优质资产,重庆啤酒升级为全国性啤酒企业,拥有26个酒厂组成的供应链,销售网络更是覆盖全国各省区市,并在各优势市场区域均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较强的品牌优势和稳定的销售渠道。

重组后,重庆啤酒获得了更加强大的“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包括重庆、乌苏、山城、西夏、风花雪月、大理、京A等本地强势品牌,和嘉士伯、乐堡、1664、格林堡、布鲁克林、夏日纷等国际高端品牌,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消费场景和价格区间的消费需求,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