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火热招商
08-20 14:05:06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内陆唯一的直辖市,重庆位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在此背景下,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山城对外展示开放形象的窗口。尤其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两路寸滩综保区正在积极助推国际消费聚集区的建设。

  近日,随着“丝路花街”的盛大亮相,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建设,招商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22.png

    俯瞰整个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的总体定位,以“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商务服务、特色消费等产业为核心引擎,将集聚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跨境电商、双向投资、体验式消费,以及精品商业、涉外服务、优质教育、高端医疗等配套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街五中心”的核心布局,以功能发挥为内涵,正逐步打造出一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对外开放平台:一街指“丝路花街”,五个中心分别是“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重庆自贸试验区展示中心和国货精品推广中心。

图片 1.png

  同时分列保税经济区南北的邮轮母港片区与金山片区,共同构成了寸滩国际新城“一城三区”的格局,也形成了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窗口。

3.png

  几大中心定位虽然各不相同,业态上却是互联互补。尤为重要的是,随着“丝路花街”建成投用,整个片区国际化商务配套已趋于完善,也为后期企业入驻提供了优质的商务配套环境。

  以其中的“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为例,目前已引进多家知名大型企业和涉外机构入驻,包括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小传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秘书处、美中友好协会重庆代表处、美洲工业集团重庆代表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中国代表处、老挝中国经贸促进会等,另外还有数十家企业正在积极洽谈中。

  具体而言,约14.8万平方米的写字楼(1栋5A甲级,3栋甲级),单层面积在1250㎡-1800㎡之间,尽可满足具备国际化发展趋势的企业入驻,将重点引进包括总部经济、金融、医疗健康、专业服务、商业服务、数字经济、教育培训和领事机构及国际化组织等8大类产业。另还有2.3万平方米的底商,面积区间为41-330㎡不等,对于国际化餐饮、娱乐、零售、文化艺术、健康管理等商业业态也非常适合,目前已入驻的日本锦川怀石料理、韩国动物园咖啡开业运营,法餐、意餐等新项目正在同步装修中。

4.png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

  当然,不仅仅是“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与之毗邻的“丝路花街”临街特色集装箱商业也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相较于商务中心侧重于跨国经贸、文化的往来,丝路花街沿街商业将策划打造动漫衍生产品固定商铺为主,配套时尚快消餐饮、透明直播、娱乐等商业体验业态。

5.png

“丝路花街”招商规划示意图

  届时,不仅将完善整个寸滩国际新城的商业布局,相信还可以进一步拉动国际消费,打造出一个充满国际消费活力的高端商业带。

6.png

7.png

  当然,关于寸滩国际新城的利好消息远不至此!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重庆作为唯一的一座内陆城市,将与上海、北京、广州、天津四座城市一同,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基于此,必然会吸引大量高端人才选择重庆安家落户,继而催生出更多的高品质消费需求。而寸滩国际新城的适逢其会,也将进一步拓展出更加广阔的消费空间和创业空间。

  依托西部大开发的充足动力,以及保税港区和自贸试验区三重政策优势的叠加,寸滩国际新城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面,从起跑之初就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寸滩国际新城也将不断发挥引擎作用,结合诸多政策上的利好,给入驻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便利,加速产业在该片区的集聚,逐步发展成为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

  招商热线: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 秦老师,6700780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