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唯一影视上市公司易主 欢瑞世纪实控人将变为赵枳程
08-18 10:00:4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唯一影视上市公司易主 。 

8月17日晚间,渝股欢瑞世纪(000892)公告,欢瑞联合的普通合伙人北京欢瑞及两名有限合伙人长科飞跃、智元明,愿意将其持有的天津欢瑞出资额分别转让给睿嘉传媒、嘉和投资。本次交易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从钟君艳女士和陈援先生,变更为赵枳程先生。

8月17日,欢瑞世纪报收2.63元,总市值25.80亿元。

不涉及公司股东转让所持公司股份

根据协议,上述转让方拟将其持有的天津欢瑞合计约3.69亿元出资额(占比97.36%)转让给受让方,转让价款约1.52亿元;因天津欢瑞截至目前直接持有上市公司欢瑞世纪约5793.88万股股份,转让定价参照该协议签署日前20日公司股票成交均价2.69元/股;前述转让后,北京欢瑞将从天津欢瑞退伙,睿嘉传媒将成为天津欢瑞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

本次交易不涉及公司股东转让所持公司股份,系配合转让方及相关公司股票的质权人及债权人对相关风险资产进行处置,转让方决定按市场参考价格转让其在天津欢瑞的合伙份额从而间接处置天津欢瑞持有的公司股份。在协议生效条件满足且交易获得实施后,钟君艳和陈援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钟金章、陈平、钟开阳合计控制的公司股比将从18.67%,下降为12.77%;赵枳程及其一致行动人睿嘉传媒、欢瑞联合及天津欢瑞合计控制的公司股比将相应从11.36%上升为17.26%。

对此,欢瑞世纪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降低公司股份质押比例,减少天津欢瑞所持公司股份被采取冻结、拍卖等司法措施的风险,消除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而给公司日常经营等各方面带来的震荡甚至重大不利影响。由于公司实控人持续面临债务危机、股份存在平仓风险导致控股权脆弱,赵枳程控股的睿嘉传媒等各方通过受让天津欢瑞合伙份额从而增加对公司的持股比例,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持续稳定和业务向好发展。

赵枳程2017年就谋划上位

据了解,赵枳程上位早有征兆。

赵枳程自筹资金自2017年起,不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欢瑞世纪股份,并于2020年6月通过所控股的睿嘉传媒受让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欢瑞联合的相关合伙份额并成为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欢瑞世纪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枳程,1979年生,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FD在读。最近五年历任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裁,北京睿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上海金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投委会委员。

天眼查数据显示,欢瑞世纪注册地在重庆市涪陵区,曾用名三爱海陵、长丰通信、星美联合,最终为欢瑞世纪影视借壳,目前总部在北京,目前业务涵盖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是重庆唯一影视上市公司。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