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业报国 强国有我丨允成科技尹云峰:构建工业互联网“元宇宙”的根平台 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
08-18 09:16:04 来源:上游新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殷切寄语中国青年。重庆允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尹云峰充满激情地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必然产生中国人原创的核心技术理论体系,允成科技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将为中国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BB8A831040631F2AFA49367C9A22B60.jpg

2020年疫情期间,允成科技落户垫江,帮助垫江县政府搭建了应急物资管理系统,以及为当地卫健委建立了“云课堂”用来讲授防疫知识。在这些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垫江党委政府支持允升科技成立子公司允成科技,在垫江打造全域性普惠型产业互联网平台。

“半年内实现610家辖区企业同上一张网、3.2万台设备同上一朵云,覆盖垫江县一、二、三产业。在上云的3.2万设备中,其中87%都是普通设备,用我们的技术,连农村的养殖农户都可以上云。”尹云峰说。

相较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以一种全新的技术模式,面向国内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大规模快速部署、见效快、可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5C9C79609DAA28431AF408590A3C421E.jpg

尹云峰介绍,我们经过反复探索,最终选择的技术路线是打造综合型平台,让中小企业以极低地成本就可以上云,二是已经建立起时间门槛的壁垒。这个技术路线,也正是目前国家工信部倡导的方向。今年4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就有一条:聚焦中小微企业特点和需求,开发轻量化、易维护、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E0210E4B2BD1A1F6ACDA702BCC23C8E8.jpg

尹云峰补充介绍,允成科技成立虽然只有一年多时间,但它的大股东允升科技是十年磨一剑,自主研发了FIE柔性智能引擎,目前已经汇聚了上万种业务模型,应用案例已经覆盖国民经济分类体系中 97个大类中的 80 多个行业和领域。

“我们的产品逻辑类似乐高积木,随时可以按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搭建出所需的功能模块。”尹云峰称:这种模式下,允成的工业互联网产品的安装及部署仅需几天时间,月费用则在数百至数千元人民币的水平。

156D9E7C36A49BD40B65EEC576E58518.jpg

尹云峰表示,允成的目标是帮助政府绘制产业图谱,目前垫江县的农业、工业、商贸业的数据也已逐步完成了上云,县域各企业情况在云端一目了然,带动政府的决策高效。

这种为区域政府提供全域性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模式,目前已逐步推广至重庆长寿、梁平、四川广安,以及内蒙古、浙江等地区。

尹云峰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物理世界和虚拟的数字世界之间的大门将会打开,我们已开始着手构建工业互联网“元宇宙”的根平台。在即将召开的重庆智博会期间,允成科技将推出工业互联网“元宇宙”的概念和设想,并把这一观念传达给更多的行业人士和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最好的时代即将来临。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