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火热进行中 重庆赛区将开展十大赛项
07-29 16:02:2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路演活动。重庆赛区选拔赛将于近期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科创部落(际华园)正式开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协办。

据了解,从7月中旬起,本届大赛在合肥、西安、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高校已开展10余场线下巡回路演,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机电、机械、智能制造、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近千名本硕学生参加了路演。路演结束后,大赛还在多地举办地区选拔赛,遴选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赛区选拔赛将于近期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科创部落(际华园)正式开赛。

重庆赛区选拔赛拟开展创新类、竞技类、应用类三大类比赛项目,包括多足异型机器人赛、无人驾驶等10个赛项,及深度学习智能车比赛、探索者机器人全能对抗赛等14个子赛项,共有112支队伍参加选拔,赛区遴选的优秀团队将于8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起办于1999年,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机器人竞赛,其以引领机器人科技发展为主旨,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多个教育阶段,参赛院校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工科专业拔尖高校,赛事发展至今已经培养了一大批机器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与产业应用人才。目前,大赛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各高校学科评选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为更好地契合两江协同创新区发展,本届大赛将聚焦科技创新,突出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助推协同创新区壮大科技企业“森林”,同时还将增加“专家论坛”与“两江企业行”两大板块。

专家论坛拟邀请邓宗全院士等国内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与,围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人工智能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等课题开展交流讨论,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化应用与前沿科技突破献智献策。

两江企业行计划组织来自国内的数百支优秀参赛队伍前往两江高新技术企业参观交流,旨在让全国各地优秀学子了解两江产业发展,体验两江风土人情,感受两江产业氛围,通过赛事助力两江协同创新区科技名片传播,为协同创新区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政策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